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学“心”启航——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及心理普查活动

2018-09-19 17:32 浏览次数:

大学新生的新起点从“心”开始。日前,在2018级新生入学之际,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了“适应与发展”系列心理讲座,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这也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本着全覆盖、无遗漏原则,9月16-18日入学教育期间,鼓山校区全体一年级学生共计2826人,分八个场次参加了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汇心湖校区心理适应讲座已于17日启动,近期将陆续开展。

讲座从新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切入,着重分析了大学新生如何完成“环境、学习、人际”这三大适应,引导大学生积极树立“尊重心态、成人心态、归零心态、规划心态”四种心态,适应新生活,谋求新发展,积极完成适应期的心理调试。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还给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发放了宣传卡套、书签,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困惑能够积极寻求专业帮助,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为了全面了解新生入学后的整体心理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本着全覆盖,无遗漏原则,组织对2018级、2018级3+2全体新生以及2017级和2015级3+2部分校外转段学生进行心理普查测试。

鼓山校区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于9月16-18日入学教育期间已完成集中上机测试工作,共计2822人。汇心湖校区测试工作将于近期举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测试工作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参与、态度认真。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将在施测结束后,做好统计、筛查工作,出具统计报告,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各二级学院,以便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供稿:学生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军训专访】丹桂飘香 九月激昂 下一条:我校与中铁集团就养老服务项目达成共识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