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又获佳绩

2018-09-22 09:25 浏览次数:

日前,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南京站)在南京举行。我校共派出4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两个项目比赛,在18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电动滑翔机项目全国三等奖1项、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南京站二等奖1项,并以团体第六名成绩入围国赛资格。

2018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CADC)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举办,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比赛吸引了包括南航、西工大、北理工、中国民航、南昌航空、陆军航空兵、西安航空等26所全国知名高校30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创新竞赛项目共4项,囊括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每个项目都紧靠实用化方向的航空航天类科研任务,需要参赛队员完全独立、创造性的去设计和制造自己的飞行器,通过实际竞技性飞行,验证飞行器完成任务的能力。

此次参赛自始至终都备受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在暑期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深入航模工作室实地观看给参赛队伍加油打气,最终在比赛赛场上凭借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电动滑翔机项目为我校在该项目上首次进入国赛,实现国赛奖项“零”的突破。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为我校第一次参赛该项目,团队成员攻克种种技术难关,经过无数次试验改进最终定型参赛模型火箭两具“合职鼓山号”“合职汇心号”。赛场上“合职汇心号”发挥稳定,取得该项目二等奖1项,并以团体第六名成绩入围国赛。

值得一提的是我校也是全国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南京站)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入围国赛的院校。

本次比赛为我校第二次参与该项比赛,纵观参赛其他院校,我们深知与全国知名高校确实存在技术差距,但通过两届比赛的赛前、赛中、赛后与全国知名院校的不断交流学习使得该差距在逐步缩减。纵观我校两届比赛,此次参赛较之上届取得了长足进步。(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德国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校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条:【军训进行时】军中骄子 青春无悔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