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聚焦精准服务 着力推进毕业生服务于合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19-05-14 07:57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我校鼓山校区和汇心湖校区体育馆展架林立,人流如潮。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我校共同承办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大型校园招聘会暨安徽省应用技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我校两个校区同时隆重举行。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安徽大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坤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青松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名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肥白领安琪儿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饭店、安徽元一大酒店有限公司、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等近500家用人单位入馆招聘,其中80%以上是合肥区域企业。我校2019届毕业生和即将以实习带就业的大二学生共约4500人参加了应聘洽谈活动。

此次校园大型招聘会,学校紧紧围绕着精准服务下功夫:

一是在毕业生就业推荐的区域上,突出以学校所属地为重点,推进毕业生服务于合肥区域和安徽省内的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合肥市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的建设者和服务人员。我校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需要更好地为合肥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在宣传组织招聘会过程中,注重精准把握和传递毕业生就业供求双方的心理需求,着力为招聘会双方的合理性洽谈和成功性签约打下良好的前提。三是在对外宣传上,突出以二级学院为主体、学生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为补充,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对毕业学生专业的人岗匹配度认识清晰、对学生就业指导和引导得力的优势。四是将招聘会时间与学生毕业考试、学校举办毕业典礼有机地结合起来,大大提升招聘会毕业生参与度;五是分区设位。根据毕业生专业大类,将招聘会展区分为八大板块,分布在两个校区体育馆的相对独立的区域,便于毕业生与招聘单位快速对接,大大方便供需双方的直接洽谈和各二级学院的组织服务,保障了馆内来往人群的井然有序。

招聘会的精准服务受到了主办方、承办方、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的广泛好评,目前建立招聘意向的供需双方正在积极的落实相关事项。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推进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合肥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安徽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吕泉、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合肥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方成等来宾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并和参加就业市场的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供稿:学生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安徽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主题征文评选中斩获颇丰 下一条:我校为2019年安徽省“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