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高居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数量榜榜首

2019-10-18 16:46 浏览次数:

1+X证书制度是继现代学徒制之后,职业教育领域的又一次重大改革。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对于深化职业教育的内涵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的综合发展实力、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自2019年初,《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后,“1+X”证书制度成为了职业教育热门话题之一。

6月18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共确定了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下共1988个试点。10月12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全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共确定了10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下共3278个试点。

高职发展智库对前两批次的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进行了统计,5266个试点中,高职类试点共3109个,涉及742所高职院校。试点项目数量在10个以上的高职院校共60所。试点项目数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其中,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试点数量共16个,高居榜首,其中首批6个,第二批10个,获得两批次全部1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校领导深入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