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榜样点亮奋斗的青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2019-11-16 23:50 浏览次数:

坚持思想引领,弘扬榜样精神。11月16日下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和巢湖市委宣传部承办,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总工会、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协办的“合肥市榜样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巢湖鼓山校区举行。中国好人、全国自强模范纪建宇,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陈三喜,中国好人、全国模范教师陈艳,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吴雄飞,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徐清等先进模范来到我校,与全校师生共同分享他们优秀事迹。

校党委书记罗兆好首先致辞。罗兆好指出,学习榜样,就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榜样,就要不忘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榜样,就要不忘初心使命,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学习榜样,就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undefined

“学习榜样,贵在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罗兆好号召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热潮,弘扬榜样精神,凝聚正能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职业教育跨越发展,为打造合肥世界级副中心城市、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最大的贡献!

在掌声中,榜样们依次走上舞台。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娓娓讲述着自己的故事。

带领团队研发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为实验室反应与分离仪器贴上了中国标签的徐清,志气、创想是他的代名词。如今,他已搭建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梦工厂”,在科研道路上彰显出最绚丽的“创青春”。

扎根基础教育20多年,以一名中年女性难以想象的决定——离家万里奔赴新疆皮山支教的陈艳,用爱心奉献新疆的教育事业。在新疆,陈艳是孩子们心中的“最美教师”,在新疆,陈艳遇见了最美的人生!

将“人活一生,等出来的是命运,拚搏出来的才是精彩人生!”作为人生格言的纪建宇,三岁时的一场高烧,使他失去了双脚无法站立,但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带领残疾人和下岗职工自立自强、艰苦创业。他8次操纵轮椅登上了黄山,自驾汽车走遍全国各地,登上了珠峰大本营,在雪域高原上,满面笑容挥舞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火场战士陈三喜,他在消防部队找到了事业,在事业中找到了自己。只要警铃响起,他就是一把尖刀,带着消防铁军的信念斩向灾难、劈向火魔,哪怕流血牺牲,他也义无反顾、逆火前行,誓死捍卫市民安全、城市安宁,让生命之光在浓烟烈火中绽放!

无数用户的“贴心人”吴雄飞,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燃气维修工,12年里,服务用户5万余次,实现了零投诉,赢得好评点赞声一片;他是中国好人,志愿服务累计4000个小时;他是全国劳模,练就“盲拆盲装”绝技,问鼎“徽匠状元”。

每当榜样们分享完自己的事迹,台下的观众便致以热烈的掌声。青年学子们用提问、合影、献花等形式向榜样们表达他们的敬意。医学院19康复五班的吴海在接受采访时说:“聆听着榜样的事迹,就是一次接受洗礼的过程。平凡中有伟大,生活中处处充满感动。他们才是我们要追的明星。”

整场活动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歌伴舞《榜样》、庐歌《我志愿做个好人》、我校原创情景朗诵《榜样之光》、舞蹈《烈火英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校青年学子或参与其中,或和着节拍在台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感受着来自榜样的力量。“在朗诵《榜样之光》的时候,我似乎感觉老师们就在我的眼前,用他们的亲切话语在和我们交谈。在演出中,我仿佛已经融入了他们的故事。”来自18新能源班的尹晓悦同学如是说。

我校学生代表的《宣誓》在节目表演中再掀高潮。“学习你们,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学习你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学习你们,担当时代重任,铸就青春光芒……”响亮的誓言在校园中久久回荡!

榜样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新时代追梦人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面镜子,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榜样是一只“领头雁”,引领着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远大理想,点亮璀璨人生;榜样是一种精神力量,激励着我们以“优秀”为标杆,砥砺奋进!

“此次榜样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生动形象又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他们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我们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市委副书记郭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范荣晖,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团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科,市政协副主席谢海涛等出席活动。活动开始前,相关领导接见了榜样代表。(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参加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校企合作项目全国顾问年会 下一条:增强健身意识 丰富业余生活​——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新站高新区第十一届趣味运动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