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顺利开考

2020-01-06 16: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做好“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证书的试点工作,日前,我校经贸旅游学院顺利组织完成了我校作为“1+X”证书试点院校后的全国首批智能财税证书的考试工作。

我校作为“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首批站点,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贸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布置,从9月份开始,专门派出教师参加全国试点工作会议,以及后期的师资培训、学生培训等,经过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最后选拔出43位同学参加首次智能财税职业技能证书考试。

本次考试为智能财税基础业务初级,考试课程为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服务、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三门,考试内容契合企业实务,既有理论,也有实操,考试严格按照技术支持单位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要求进行自查与审查,考试管理严格,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教育部通过的第二批财经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业内认可度、含金量高,我校被认定为证书试点院校,这对推动我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较大地推动作用。“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我校将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路径,将“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纳入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之路,加快培养适应智能财税新业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首次突破“辅助岗位”正高级职称评审 下一条:我校医学院顺利完成首批高职扩招学生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