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共同战“疫”合职学子在行动!

2020-02-13 14:44 浏览次数: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心,身为国人,大家应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驰援武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我校护理学院的学生们,寒假期间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勇担责任,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危难时刻积极行动,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莹莹 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

张莹莹家住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鼓山行政村。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为应对突发的疫情,张莹莹同学自愿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

她说:“2020年鼠年刚开始就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美丽的医护工作者奋斗在第一线,他们的奉献让我铭记在心。奋战疫情的道路上还有我们志愿者在行动,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期待更美好的2020!”

崔胜莉 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

崔胜莉家住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板桥村。为响应社区的号召,崔胜莉寒假返乡后主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担任执勤任务,详细记录出入人员的具体信息,对于外来人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排查,耐心劝说社区居民减少外出活动,在寒冷的冬天坚持值守,从不缺岗。

她说:“在本次防疫行动中,我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为来往车辆人员量体温,以及禁止湖北车辆进入本村。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青年志愿者有责任、有义务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是青年人勇于担当,面对挑战的体现。武汉加油!”

付壮 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

付壮家住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官桥镇。他积极加入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行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他勇敢地投身于抗击新型肺炎的“阻击战”,用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他以一抹红色的身影,照亮家乡寒冷寂静的街头。

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科学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位护理专业的学生,更有义务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的工作。面对疫情我不仅要管好自己,还应发挥特长,与时俱进,将自己的知识传递给身边其他的人,凝聚正能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打赢鼠年首场战‘疫’。我此次参加志愿者从2020年1月29日至今,主要的工作是,在当地道路设卡处,进行出入成员的登记工作,进行体温检测,进入村庄进行相关宣传工作,督促村民减少外出,出行戴口罩。常言道,位卑未敢忘忧国。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我自当砥砺前行,奋力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何俊生 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

何俊生工作地点在无为南高速口、蒋家湾大桥。他从1月29日开始截止目前一直在参加安徽省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个寒冬增添一丝暖意,为所在的家乡献上一份真挚的感情。

他说:“作为防疫青年志愿者,我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过往车辆散发传单,提醒过往车辆摇下车窗配合体温检查,虽然我不能像最美逆行者前往去武汉的医务工作人员一样,但是我们力所能及,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给我提供了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我很享受这种奉献中得到的快乐。同学的加油鼓励、司机的一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们辛苦了!’、小朋友的一句‘谢谢’和那挥起的小手,温暖了我的心!从1月29日工作至今,早晨高速路口寒冷的风、手套里面的汗水都阻挡不了我坚持志愿服务的步伐。‘抗疫’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戴北俊 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

戴北俊家住在河北省廊坊市林荫大道。戴北俊同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登记工作,以及小区居民出入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工作和宣传工作。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他是美丽的“逆行者”,亦是英勇的“斗士”。

他说:“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伴随着2020年新年的到来,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毒战争’正在肆虐着中华大地,无数白衣天使陆陆续续前往武汉抗击疫情。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是学护理出身的我虽然不能奔赴武汉,也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了一份绵薄之力。为时六天时间,我坚守在小区前线,为进出小区的居民量体温、贴防疫宣传标语。‘没有英雄从天而降、只有凡人挺身而出’这六天时间的防疫工作让我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强烈的凝聚力,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坚不可摧。

路思雨 护理学院2019级学生

路思雨家住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赵庄镇陶楼。路思雨同学主要负责检查车辆、测量体温、核实身份、登记信息、宣传预防、劝返外来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微薄,但也是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的见证!

她说:“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在防疫站岗时深深体会到工作的不易,也体会到奔赴在‘疫情’前线的无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你们辛苦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用心、负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防控就是责任,人人也都是志愿者。如今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这定是这个冬天最温暖最亮丽的颜色。疫情防控战,合职学子在行动!(供稿:团委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张升元:与疫情抢时间 求精准保安全 下一条:【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报道】夏萍:守护着家乡安全的战“疫”之花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