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三】马恒彬:危难时刻勇担当 尽显党员新形象

2020-02-23 15:40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在合肥市教育工委的号召下,我校迅速组建有25名党员干部参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连日来,队员们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工会办公室主任马恒彬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根据安排,从2月13日下午开始,马恒彬同志就在包公街道芜湖东路社区裕华小区做一名“守门员”。裕华小区在包河区北面,马恒彬同志住在包河区南端,从他家到值守小区一个来回约36公里,为了按时赶到,每天必须早早出门,确保按时到岗。裕华小区还是一个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全部由抽调人员参与防控,疫情防控任务特别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守工作中,马恒彬同志丝毫不敢懈怠,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为居民办理出入证、量体温等。“请登记”“请出示出门证”“请量下体温”“请扫二维码”等等,这是他这段时间值守时反复要说的话,对此他不厌其烦。

马恒彬同志值守的门岗,位于小区北面的巷口,全天无阳光,风吹身寒,雨雪那几天就更加寒冷。在值守的同时,马恒彬同志还热心帮助小区居民铲雪,让大家出行和生活更加方便,并给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于偶尔遇到一些居民不配合的情况,他总是耐心劝导,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用热情的话语和微笑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在慰问下沉合肥市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老师时,对老师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好评。罗书记叮嘱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简单有力的话语令他感动。马恒彬老师也当即表示:“一定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克服困难,尽责值守!”

即使全天身在防控一线,晚上回家,他仍然挤出时间继续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志愿服务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及时转发学校相关通知、做好疫情统计工作、利用QQ和电话联系同事等等,身为校工会办公室主任的他一刻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晚上忙到十一二点也都是常有的事。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马恒彬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目前他还依然坚守抗疫一线,为战“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工会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首批筹建院校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