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3次线上教学视频调度会

2020-02-26 10:55 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校召开第3次线上教学视频调度会。校领导罗兆好、周晓隆出席会议。二级学院负责人(院长、副院长)、教务处、科技处、教育教学督导评价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监审室、国有资产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正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隆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汇报了学校组建超星线上教学专家团队的组成情况、主要职责及激励措施;详细解读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线上教学与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衔接的指导性意见》,并提出具体要求。

教学督导评价中心主任胡心红通报对线上教学督导工作。首先,通报了三位教师的线上公开课情况,对范家茂教授将课程思政与线上教学结合、超星与钉钉多平台结合的授课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其次,指出线上教学督导的重点一方面是看课,看资源建设、互动、作业情况,另一方面是听课,听直播、录播或回放;并将每周形成线上教学督导通报。

会上,国有资产处林胜处长就规范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做出专题汇报,监审室盛昌东处长对实验室项目建设与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晓隆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并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关于线上教学,周晓隆指出,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将线上教学专家团队打造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网红级“网师”;对于已经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合理调整理论课与实践课课时分配,制订个性化学习方案,并对线上教学进行科学评估,推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对于没有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要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不同的方案。周晓隆指出,教务处要精心组织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系列培训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找到政策依据,科学设置岗位,切实做好“三定”工作。同时对教师岗位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近期要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一丝不苟、毫不放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阶段开展的一切活动都要以疫情防控安全为前提,做好开学后一系列准备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创新方法,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要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培训,提高教学水平;对合作平台,建立负面清单制度,要求做好网络技术保障并提供优质课程资源;创新监测模式与方法;科学处理“线上与线下”“理论与实践”的衔接问题。三是强化动员、系统谋划,扎实做好线上开学工作。尤其是学生处与教务处精心制定线上开学典礼方案。四是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项目建设、技能大赛、招生宣传、计划申报、“三定”工作等,要科学安排,提前谋划,稳步推进。(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疫情防控·学校动态】“两线一准”确保学生疫情排查工作扎实推进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