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十四】曹纯洁:戴上红袖章 接力守平安

2020-04-01 09:59 浏览次数: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全国一盘棋,打赢抗疫战,在接到合肥市教育工委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后,我校轨道交通学院教师曹纯洁同志主动报名,毅然奔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曹纯洁老师的父母体弱多病,妻子复工在外打工,孩子还小需要照顾,但是他克服困难,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坚决参加防疫工作。曹纯洁同说:“我能被学院选派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心中倍感光荣,戴上红袖章的那一刻,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努力做好社区交给我的任务,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曹纯洁被分配在合肥市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大通路94号防疫卡点工作,每天从下午5点半工作到晚上10点半,主要负责一栋住宅楼和一处未改造的大院近四十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包括返肥人员和访客进行询问、登记、扫码、测量体温,对住宅楼和大院进出人员进行量体温、扫安康码并查验。

在防疫工作期间,曹纯洁同志深知“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对工作认真负责,坚守在一线,不畏风雨,不怕艰辛。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很多居民放松警惕,进出门不再佩戴口罩,同时因为复工复产,进出卡点的人流量增大,居民需排队测温、扫码、登记,有些居民变得不太配合。曹纯洁一边耐心劝导,争取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一边主动帮助居民提物送快递,帮助他们,拉近距离。每晚他看着居民楼每家每户亮着的灯光,才安心地回家。

大通路94号卡点防疫志愿工作于3月27日结束。曹纯洁同志站好最后一班岗,向社区领导表示:“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近期境外疫情十分严重,输入性病例也增多了。如果有需要,请通知我,我一定会回来。”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正是有和曹纯洁同志一样无数普通人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把点点荧光汇聚成了璀璨星河。我们盼望,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春天早日到来。(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驰援武汉系列报道三】张海珍:满载的勇气心灵的召唤 下一条:【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十三】方丽波:万分之一甚感微不足道 万众一心共筑抗疫“长城”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