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秀职业技能 展合职风采——我校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04-03 22:10 浏览次数:

杏花春雨时,杨柳和风季。4月1日,我校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决赛,采用钉钉平台在线直播形式,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承办,现教中心协办。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秘书长段文忠等6位校外专家应邀担任评委,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同时在线观摩了比赛。

比赛前,教务处副处长胥振国教授分别对参赛团队召开了赛前说明会和评审专家视频会议,就本次决赛注意事项、评审规则作了说明。本次比赛设立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和公共基础课程组三个组别。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3月10日,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实施,共推荐26件作品参加校赛。学校组织校外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独立网上评审,遴选出专业课程一组10项,专业课程二组5项,公共基础课程组2项进入决赛。

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10分钟的展示时间和5分钟的答辩时间,借助PPT开展了精彩教学。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娴熟的技巧、丰富的教学内容、详实的案例、缜密的教学设计以及合理的教学方法等,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魅力和综合素质,展现了我校教师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后,每组专家分别就本次比赛总体情况进行现场点评。专家们一致对我校在疫情期间能有序举办大赛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参赛教师团队准备充分、基本功扎实、精神饱满、职业素养高;同时也从立德树人、工匠精神、课程思政、劳动教育、学情分析、作品选题、教学策略、教学创新、重难点突破、信息化运用、仿真教学、教学评价、校企合作、职业教育特色、教师精湛技艺体现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出每个作品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观摩教师仔细聆听、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校一直把教学能力大赛作为每年的重点与常规工作来抓,赛前积极动员,提前谋划,大力支持教师参加各种教学培训活动,积极推选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以期提升我校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认真谱写我校教学改革新篇章。

我校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结果已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公示无异后,将根据《关于举办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颁发各类比赛项目的奖项和最佳组织奖。(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学习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线上书法、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毕业生驰援武汉系列报道四】王佳佳:白衣覆天地 提灯照山河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