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以人为本 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党课报告会

2011-06-24 08:42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以人为本 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党课报告会。 院党委书记丁家康主持报告会并作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斌作题为《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的专题报告,院党委成员茆书斌、胡其云、孙兴林、金辉出席。来自全院副科以上的党员干部听取了报告。
 


        方志斌院长的报告,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二是如何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方院长在为什么必须强调“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时讲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对推动我国“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进一步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全部工作中,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校工作又如何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方院长在报告中强调:对于学校来说,就是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以学校发展为本,处处为师生着想,处处为学校发展着想。
        以学生为本, 就是要坚持学校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学生为本必须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要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思想品德、专业技能、身心素质各个方面都得到协调发展;以学生为本要注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作为教师要培养的是人才,教师要让他们学会认知,学会生活,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在实践中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己;以学生为本要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组织学生参与学校管理。 以学生为本我们要关爱学生:要从生活上关爱学生;要从学习上关爱学生;要从情感上关爱学生;要从安全上关爱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要营造出优美、舒适、具有人文影响力的校园文化;要精心布置校园,努力充实校园人文内涵。
 

 
 

        方院长在讲到以教师为本时指出,以教师为本,就是要坚持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一所学校办得好不好,决定性的因素是教师,学校要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稳定的教师队伍,为教育发展提供可靠的人力保证和不竭的动力。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教师团结一心搞教育,学校方能生气盎然。教师人人尽责了,教育教学工作就到位了。教师人人团结协作互助了,教育教学工作就生机勃勃兴旺了。 以教师为本,就要尊重教师;要创设人性化的工作环境:一要实行民主化管理,切实调动教师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二要建立人性化关系。校内成员在人格上人人平等,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和谐相处。三要建立人性化制度。四要落实人性化服务。 以教师为本,要求我们管理者要关爱教师:关爱教师,要关注教师发展的需要,为其出力出资帮助其成长;关爱教师,要关注教师的心理需求,多安慰与赞扬;关爱教师,就要关注教师的收入,多为教师谋福利;关爱教师,就要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让教师有舒畅的心情好的体魄去工作。
     方院长在报告总结时指出,按“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来重新审视我们的工作,无论是我们的思想观念、工作态度、工作方式,以及工作环节上都还存在不少的问题,我们要通过这次开展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十二五”学院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丁家康书记在讲话时指出,方院长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给同志们以很好的教育和启发,必将对学院今后的工作产生良好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当前,在全国开展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地深入人心,体现了党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党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从毛泽东时代确立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邓小平第二代领导集体确立的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到江泽民第三代领导集体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总书记的“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薪火相传的,无不考虑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受到了全国亿万人民的积极支持和热烈拥护。
        丁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干部队伍作用,都需要不断进行思想信念教育,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牢固树立正确信念,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多为学院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维护好学院现有的良好氛围,以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能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方院长指出,教育作为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最高而容忍度又最低的几大行业之一,出现的任何工作偏差和问题都会使声誉受到严重损害,处理不当还有可能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高校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是要解决好“六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在这次开展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要认真查找是否有不同程度地存在的问题,要通过真正确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改进我们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发展。
        在讲到如何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时,方院长以从胡锦涛总书记就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出的“五项”要求和“两会”温家宝总理作的 《政府工作报告》中改善民生的“六个”重点方面,到“利比亚撤侨”的典型事例,无不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巢湖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巢湖市地方党史专场报告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