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03 14:58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深入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兆好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罗兆好同志简要通报年初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会议准备情况。接着,罗兆好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之后,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逐一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对于查摆和指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深入反思,制定措施,落实整改,以更高、更踏实的作风,强化自身建设,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罗兆好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简要总结,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郑重的表态发言。罗兆好指出,各位班子成员都按照市委的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地进行了自我剖析,查找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自我批评有深度、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真正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深入研究归类,理清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具体措施。接着,罗兆好同志结合学校实际,代表党委班子作了郑重表态:

一、强化学习讲政治。罗兆好说,我们一定要立足于学校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纪党规;要按《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准则》、《条例》的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习促思路转变,以学习促共识凝聚,以学习保工作落实,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转变作风重规矩。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倾听心声,凝聚共识;要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杜绝推诿扯皮、得过且过的不良现象;要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严肃查处失职渎职领导人员,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气;要持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要守纪律、重规矩,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明白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要增强守纪律、重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格按规矩办事,带头讲规矩、重规矩,以上率下,当好表率,作好示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起讲规矩、守纪律的标杆。

三、履职尽责作表率。目前,学校正处于飞跃发展的黄金期,希望班子成员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要发扬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履职尽责,勇作表率,在各自分管的领域内取得更大的进步;要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中,时刻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四、整改落实促发展。我们要结合省委高职高专巡视反馈意见、高校“管党治党宽松软”整改要求以及年初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项深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主体,时限完成任务,确保整改实效。同时,要紧紧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结合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百所优质校”项目,进一步建章立制,修订补充完善各项制度,形成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机制;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供稿:组织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公益专家导师团深入黄山新明乡 精准帮扶我校大学生创业 下一条:2017年安徽巢湖“万锦国际杯”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