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放飞军营梦(二)】军训人物专访——崇尚荣誉 塑造生命

2017-09-12 19:55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如期进行。训练场上新生们军姿飒爽,口号响亮,成为合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据了解,这届新生中,有不少来自部队的退伍军人,他们在部队已经接受了两年严格训练,现在返回我校进行文化课学习。有了两年的部队经验,他们在这次新生军训中定会“星光耀眼”。

来自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广告制作专业的冷亮便是这批退伍军人中的一员。当我们采访到他时,能明显的感受到他作为一名军人身上的刚毅气质。虽然他有些羞涩,有些不善言谈,但还是向我们分享了他这两年军旅经历及感受。他说:“这两年的当兵经历是我成长中最重要的一个过程,它也将成为我这辈子最难忘的回忆。的确,在部队里很苦很累,但是我都坚持了下来,军队是塑造人坚强性格的好地方,让我慢慢从一个小男孩变成一个大男孩继而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说完还羞涩地笑笑,并且表示将会把在军队中学到的刚毅勇敢、遵守纪律的良好品质带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

随后我们又采访到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的朱春午同学,同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的感触也是颇多。他说不论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学生,要做的都是为国家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完成自己的使命。“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这二十字是我们当代人应该牢记于心的责任。他在这次新生军训中还充当了教官的角色,严格要求自己,训练新生,“以前在部队训练,部队的严格要求,让我每天都感到特别累,但是坚持下来没放弃,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的严格训练,也是为了锻炼同学们。我希望能通过这次短暂的军训,磨炼他们的意志,和大家一起成长。”他最后说到。

仲秋的天气暑气未消,看着训练场上一个个穿着绿色军装精神抖擞的新生们,想到毛主席的一句诗:“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希望我校的莘莘学子能如诗中所说,在今后训练中,无畏炎热,训出水平,练出刚毅,塑造出坚强勇毅的性格,为大学生活迈出勇敢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人生蓝图添上一笔靓丽的色彩!(供稿:大学生记者站  文/白云  采访/李青文 丁琳  摄影/汪徽)

上一条:我校鼓山社区学院第一课正式开讲 下一条:【放飞军营梦(一)】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