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身体力行做表率 勤恳敬业树标杆

2017-10-25 11:43 浏览次数:

张俊如老师是经贸旅游学院一名普通的会计专业教师,从事会计专业教学三十一年,为社会培养大量的会计专业人才,为学校会计专业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自入党以来,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一名基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在思想上加以重视,而最为重要的是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八届二、三、四、五、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 “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具有数十年会计专业教学经历的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他认真完成所负责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先后担任《基础会计》、《财务会计》、《会计综合模拟实验》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平均周课时达12节以上,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荣获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同时他还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是青年教师心中的“张哥”。

自2013年至2017年,张老师担任经贸系分工会主席。多年来,从不计个人得失,尽心尽力为全系教职工服务,从关心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到细心组织系部分工会的各项活动,他都积极、耐心地统筹安排好,能调动和发挥出每位教职工的特长,既加强了系部的团队凝聚力,也切实发挥了工会的职能。经贸系分工会在学院组织的各项赛事和迎春晚会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经贸教职工的特色和风采。2016年经贸系被合肥市总工会评委“工人先锋号”。张老师也被评为合肥市总工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虽然他只是经贸系的一名普通教师,但时刻牢记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此要具备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要以自己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工作,能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面对不断更新的财税专业知识和不断发展的教学模式及不断创新的教学手段,能够积极更新专业知识,努力学习最新教学手段应对教学模式的变化,不断提升自己全方面的能力。

入党十几年来,他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并主动听取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共产党员和经贸系教师的良好形象。在教学上以自己较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对年轻教师给予必要的指导,竭尽所能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赢得了年轻教师的尊敬。

“工作不言苦,教学无止境”是他的人生格言。他也深知“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的道理。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倍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争做新时期“四讲四有”好党员。(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默默耕耘三十年 平凡事业铸辉煌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学生心中的“吴妈妈” 同事心中的“吴大姐”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