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摘得桂冠

2017-11-20 11:40 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成功举办。在各高校遴选的基础上,来自全省76所高校的154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甲组(普通本科高校体育教师)、乙组(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丙组(普通本科高校体育院系专业教师)三组进行。每个组别的比赛均分为体育理论、教学技能(微课)、运动技能三方面,最终成绩由三方面折合而成。

我校基础教育学院刘亚东老师代表学校参赛。经过赛前的充分训练准备和比赛时的沉着发挥,刘亚东老师从1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以教学技能第一、运动技能第一以及总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各高校体育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较高的教学水平。通过交流切磋,我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再创佳绩。”刘亚东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了解,刘亚东老师将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比赛相对于第一届、第二届高校体育教师技能比赛来说,最大亮点是从单一的说课内容考核改为体育理论知识、教学基本功技能、运动专项技能三部分综合内容考核,既考察体育教师的理论水平,也考察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及自身的专项技能水平。参赛者必须要具备深厚的教学功底、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技术,对参赛者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本次比赛在内部选拔的基础上,邀请专家进行指导,目的是以此次教学技能比赛为契机,提升我校体育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体育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教授告诉我们说。

全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是安徽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最具权威的教学技能比赛。赛事旨在进一步提高高校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高等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改革,不断提高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教学质量,为大力实施“学生体魄强健工程”提供师资保障。(供稿:基础部 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推进校企合作 协力人才培养——我校与安徽百姓缘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传统专业倍增活力——我校赴上海进行实习检查及就业调研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