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检验教师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7-11-21 11:4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教师检验技能竞赛在重庆市举行。此次竞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卫生行指委医学检验技术分委会、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全国共27个省(市、自治区)的86所职业院校组队参赛,共有162名教师参加。我校医学院派出杨娜娜和代永沛两位年青老师参赛,经过3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杨娜娜老师荣获一等奖、代永沛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全国职教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精神,紧密结合医学检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卫生职业教育医学检验专业教学质量,促进院校的教学交流而举办。大赛奖项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奖,竞赛项目采用手工法操作,选手根据专业方向,从血常规检验(白细胞计数和分类及应用)、微生物检验(细菌分离技术、革兰染色及细菌鉴定思路)、生化检验(肝功能测定)、形态学检验及骨髓片观察诊断四个项目任选其一,另设人文素质考核。

杨娜娜和代永沛两位老师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最年青教师,也是胥振国名师工作室(2016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重要成员,两位参赛老师在平时训练时得到了名师工作室技术指导和经费支持,本次获奖是名师工作室阶段性成果。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检验专业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负责人蒋斌赛后表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所有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力争再创佳绩。(供稿:医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 研讨解惑 方能砥砺前行——我校应邀出席第十四届全省高校记者峰会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科技创新人才赴日培养培训任务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