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感动2017】用心经营爱的事业——经贸旅游学院李佳佳老师的无悔青春

2018-01-09 15:44 浏览次数:

“梦想雄鹰的翅膀,梦想超越的辉煌,却发现我的翅膀早已给了我的学生。在每一次雏鹰展翅的试飞里,我听见理想扣击天堂的回响”。这就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的自白。李佳佳,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从教八年有余,学生从2007级到了2017级。不能说桃李满天下,却可以说学生成群。

潜心教学  不忘初心

园丁平凡,却是大美的传播者;船帆普通,却是航程的指引者。从2009年9月9日第一次走上讲台,她便与这三尺讲台结下了不解之缘。第一次登台讲课,由于过分紧张,一节课下来,汗水浸透了衣服,两腿直哆嗦。八年多的时间让她坚持下去的是每一届学生给予她的鼓励和支持,使她从当初的紧张生疏到今天的从容淡定。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教八余年,她始终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信条,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认真踏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上好每节课,课余她总是不断揣摩,不断研究,不断交流,不断学习,可谓台上一节课,台下一年功。”她的同事们评价道。

教学、科研两不误,李佳佳老师深知只有做好教研,才能提高自己作为教师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更好的服务于课堂教学。因此她积极申报参与各项教科研项目,近几年她主持和参与教科研项目7项,并发表论文3篇。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市导游、中餐等技能大赛,2011年-2017年间指导的学生共获得4项二等奖和6项三等奖。

在教学中实施“双证制”,把行业职业资格融入课程体系,是李佳佳老师一贯坚持的做法。她所带的2011级旅游专业学生导游证通过率高达93.5%,创下了经贸旅游学院近年来的最高通过率记录。有付出就有回报,李佳佳老师2011、2014年两次荣获优秀班主任,2011、2016年荣获年度考核优秀,2012荣获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荣获优秀教师,2016、2017年荣获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16年,担任经贸旅游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

以心换心  以爱促学

2009年至2014年,她担任了两届辅导员,见证了120余名孩子的成长与成才。对于辅导员的工作,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痛并快乐着!

痛,这是每个辅导员都会有的心理感受,作为辅导员需要应对各式各样的常规及突发事件。一百个学生,一百种性格。成绩良莠不齐,性格静躁不同。但是她始终坚持有教无类,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的关心和爱护。也正是因为将他们视作自己的弟弟、妹妹,也才有恨铁不成钢的痛。不过痛是短暂的,更多的时候学生带给她的是无限的惊喜与感动。感冒时,会有学生暖心的送来感冒药,还贴个小便签:“你的999”;平安夜,桌子上放满了代表孩子们心意的平安果;学生毕业了,结婚生子都不忘报告一声;最特别的还是学生那一句亲切而暖心的称谓——“佳佳姐”,一声“佳佳姐”立刻让所有的痛化为无尽的乐!

李佳佳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辅导员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做好育人。”工作中,她坚持原则,让平等之花长留心间;生活中,她坚持仁爱,让友谊之花扎根彼此。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管理班级琐碎繁冗的工作,使她深深体会到只要对学生真心付出,倾注真情,学生们就能有所体会并且在表现中予以回馈。

五年间,她为了多了解学生,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无数次的穿梭在学生宿舍之间,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最后还仍然意犹未尽。“佳佳姐,媛媛脚被烫伤了!”半夜,她接到学生一个电话,就立马带着学生飞奔医院,背着学生跑上跑下,垫付医药费,在陪护过程中一夜都没合眼。实习的孩子们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委屈,总是第一个打电话给他们的佳佳姐。她也总是耐心的劝慰、疏导,排忧解难,犹如一个知心大姐姐陪伴在他们的身边,永远站立在他们的身后。谈到与学生的种种,她就喜笑颜开,能说上个三天三夜,对于她来说,学生就是她最得意的“作品”!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2016年10月,她的工作中新添了一个角色——经贸旅游学院教学秘书,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尽管如此,她还是果敢的接下工作。“于她而言,作出这个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家中三岁的孩子是她的后顾之忧。接受这一工作便意味着,与孩子交流的时间大大减少。”了解她的同事说道。另外,这是一个全新的工作状态与工作内容,需要重新学习。教学管理的工作琐碎复杂,却关系着整个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为了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她每天中午牺牲休息时间去钻研、去熟悉、去掌握。她总是想在第一时间高质量的完成所布置的任务。记得第一次安排课表的时候,因为陌生,她在办公室熬通宵去摸索钻研。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时,因系统问题所有数据丢失,为了完成任务,加班熬夜……这一年多,她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每一次的任务对她来说都是陌生的,遇到困难,必定想尽办法去解决,这可能得益于她常说自己的牛脾气,正是这种倔强,让她在短时间内摸清了工作思路,她也将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她追求的境界。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立足实际,认真搞好教学,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李佳佳老师说道。她坚信,只要昂扬奋进,勤耕不辍,就一定能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桃李香满天下!(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感动2017】一朵永远微笑的向阳花——记我眼中的“芳芳姐” 下一条:我校食品类专业学生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