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述职评议促党建 一心一意谋发展——我校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18-02-04 14: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2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会上,直属分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书记罗兆好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未现场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向学校组织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就当前党建工作作了重点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实地验收、二月份的党员活动日、各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及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罗书记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党建工作部署,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要管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为此,罗书记就学校党建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政治自觉。罗书记指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组织保障,是一项长期、系统、间距的工程,意义十分重大,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事业成败兴衰。因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思想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建工作极端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摆上位置,紧抓不放,抓紧抓实。

二是必须把握总体要求,狠抓重点目标任务落实。罗书记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纲领和总遵循,我们要从五个方面把握其深刻内涵:一要把握“两个坚持”的根本方针,即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把握“四个以”的工作思路,即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三要把握“5+2”的总体布局,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把握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迫切任务,加强党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研究分析党建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五要把握“五句话”的总目标,即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三是必须拧紧责任螺丝,不断强化从严从实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抓好党建工作的历史使命,增强责任心,种好责任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履职尽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布置,亲自调度,亲自检查,亲自整改;要形成党政动手、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四是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推进学校跨越赶超。罗书记指出,我们要按照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外树形象,内练素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为学校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为建设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争当安徽高等职业教育的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供稿:组织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警校共建共创平安校园——我校与合肥市公安局巢湖经济开发区分局、半汤派出所召开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优秀青年学生获评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