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红脸出汗摆问题 深化整改促发展——我校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08 18:13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成功召开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迅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兆好主持。

我校党委对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 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了《中共合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三十条规定》、《中共合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及省委部署的意见》、《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等文件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民主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到对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31条;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67人次,全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罗兆好首先简要通报了本次会议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接着,罗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之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党委班子成员诚恳的批评,对于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认真分析,提出措施,加以整改。

市委督导组、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周迅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在对照检查中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的问题都很详细、很实在、很接地气、很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会议氛围很好;提出的整改措施到位、务实可行。

最后,罗兆好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从四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深化学习讲政治。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抓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以学习促思路转变,以学习促共识凝聚,以学习保工作落实,努力提高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作风作表率。学校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倾听心声,凝聚共识与智慧;要勇于担当,发扬奉献、拼搏精神;要扎实深入地开展工作,要当好表率、作示范、带好头、把好关;要持续深入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三是深化整改强落实。根据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学校党委将逐项深入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落实具体措施,限时按质完成,确保整改的实效性。

四是建章立制促改革。学校党委要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百所优质校”项目,进一步建章立制,修订补充完善各项制度,形成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机制;要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供稿:组织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寒冬送暖 情真意切——记我校春节前慰问 下一条:合肥校区建设指挥部召开望江路公交站亭顶板倒塌事故通报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