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 发挥院校科技服务功能——“新大陆名师计划”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03-13 09:37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院校科技服务功能,提高专业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提高物联网及其相关专业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同时掌握物联网课程体系中相关课程所用到的相关技能、学习企业科技应用技术在项目中应用与实践的方法,将教学过程同生产实际密切联系,3月12日,“新大陆名师计划”之专业教学能力提升班201801期师资培训班在我校物联网“双师”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持续五天,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中、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校党委书记罗兆好、纪委书记金辉来到现场进行指导。

在开班仪式上,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院长章炳林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校史校情,同时以“培训的个性化和教师角色的转换”为主题跟各位老师进行简短交流。在交流中不仅谈及了在信息化教学大潮流背景下教育的未来走向与变革,教学改革需要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同时还介绍了提升此次培训效能的途径和方法,勉励老师们要尽快做到由“教师”到“学生”角色转换,将所学转换成课堂所教,让今后物联网专业的教学更有针对性、更科学、更高效。

培训中,校党委书记罗兆好来到培训现场进行指导调研。他强调,在校企合作中要多措并举提高校企合作成效,努力构造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校企合作制度化、全方位、可持续发展。罗兆好指出,在校企合作中应突出校企双方的主体权责,克服校企合作模式单一,校企合作重形式轻内容,合作不全面、不深入、没有制度化等问题,在合作中制定战略性的方案和政策,这样才能达到“互惠双赢”的效果。

罗书记明确要求:第一,校企双方要选择合适的校企合作模式,结合学校的自身实际,结合专业的实际,结合学校所处的区域经济实际,通过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满足教学、生产、科研、人才培养和就业的需求;第二,建立富有成效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坚持以“互惠双赢”为原则进行长久合作;第三,加强校企良性互动,促进校企合作不断升级。牢固树立校企合作的育人理念,让企业参与到学校的教学、管理过程,共建共享校内外实训基地,建立“双师型”的师资队伍,学校教师参与企业科研、生产、销售等全过程,形成“校企互通、专技互补”的专兼职“双师型”教师队伍,校企“双主体”共同育人,促进校企合作不断升级。

据介绍,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各专业老师清楚如何突破本专业在物联网教学中的难点,明确本专业在物联网技术相关教学中的重点及各自的定位。同时,使教师了解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动态和新技术,学习物联网基础知识到应用层开发,让教师对物联网体系的工作原理、以及整个物联网课程体系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最终提高教师的技能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物联网专业建设的发展。同时对加强学校和行业间的沟通联系,深化校企合作,提高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能力也有着积极作用。(供稿: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合职有您会更好 下一条:“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雷锋月活动纪实之一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