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精准服务促就业 服务五大美好安徽建设和合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我校成功举行2018年毕业生就业大型校园招聘会

2018-04-22 21:05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体育馆二楼展板林立,人头攒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等多单位共同承办的“服务五大美好安徽建设”、“服务合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市场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经我校遴选,本次招聘会共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软件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京东方集团公司、格力集团公司、安徽水安建设集团、合肥建工集团公司等316家用人单位、近700名用人单位代表入馆招聘,是历年来我校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我校2018届毕业生和即将进入实习阶段的大二学生,以及巢湖学院等周边高校毕业生共约6000人参加了应聘和观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近1000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为充分促进毕业生就业,切实保障招聘会成效,今年我校对做好“双选”招聘会,着力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

一是精准确立举办招聘会的主题。一方面,本次招聘会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牢牢坚持以省教育厅确立的“服务‘制造强省、科技大省、技工大省’”为举办主题,面向全省企事业用人单位加强联系,广泛发布毕业生就业信息;同时,我校又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应该更好地为合肥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们将“服务合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二主题。为此,学校领导多次亲自带领就业工作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毕业生就业外出调研和推介,特别是与合肥市及各县区人社部门及校企、校地合作单位的联络沟通。在此次入馆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中,省内企业296家,占93.7%,合肥地区企业272家,占比86.1%,从而为实现省教育厅提出的“让高校毕业生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作出积极贡献”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导向。

二是精准传递毕业生就业供求双方的心理需求。目前毕业生对招聘单位最为关心的问题主要是就业待遇、专业发展前景以及生活、文化环境;而用人单位最为关心的主要是应聘态度和工作能力问题。在开展这次招聘会的对外宣传和推介中,我们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积极真实地向用人单位传递毕业生的心理需求,让他们准确了解学生的求职意向,合理制定招聘政策;同时,在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中,要求学生要理性应聘,诚实守信。供需双方需求的准确把握和提前沟通,为我们提升此次双选会的精准对接度和签约实效性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三是分区设展,便于毕业生对位对接。今年我们根据毕业生专业大类,将体育馆招聘会展区分为医学护理、生物工程、机电交通、建筑工程、信电传媒、经贸旅游六大板块,根据企业招聘的主要岗位将其安排在相应的展位区域,这样大大方便了供需双方的针对性洽谈和各二级学院的组织服务,保障了馆内来往人群的井然有序。

学校领导与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史会民、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王素苗、刘斌,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曹静、李方成,合肥市教育局赵文亚等来宾亲临招聘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并和参加就业市场的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

此次就业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主办方、承办方、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的广泛好评,对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推进毕业生更好地服务安徽和合肥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供稿:学生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园文化景观建设工程对接工作会议 下一条:第二届“新大陆”杯中东部地区高职院校“物联网技术应用”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