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2018-05-14 10:21 浏览次数:

为做好安徽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经省教育厅同意,安徽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推进会于5月13日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由安徽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市属高等职业院校合作委员会、安徽省职成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74所高职院校全部派人参加,我校教务处处长宋风长、副处长窦红平参加会议。

上午的推进会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晓蕾主持,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高武致辞。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汤仲胜就我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从重要意义、存在的问题、推进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作重要讲话;同时进一步解读了《2018年高教处高职教育工作重点》,汤处长在讲到“改革完善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时,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分类招生考试的成功做法。

会议邀请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作了专题报告,袁教授的报告包括“为什么要建立诊改制度”、“如何正确认识诊改制度”、“学校怎样开展诊改工作”三个部分,并介绍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构筑的“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过程可溯、绩效可测”内部质量保证管理体系。

会上,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宋平平作了《认真谋划诊改工作,借力信息化,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

下午,分三组讨论交流,各校对诊改机构建设、诊改方案、开展诊改培训与宣传情况、“两链”(目标链、标准链)建设、专业诊改、课程诊改、学生发展诊改、教师发展诊改、存在的问题及本校生均拨款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汤仲胜处长出席我校所在小组的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是“一把手”工程,涉及到学校每个部门、每个人员,诊改工作对于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周婷老师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专业共建 协同育人——“云财务会计师”专业协同共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