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代表系列访谈一】第一代表团代表、组织(人事处)部长周泽山

2018-05-20 16:00 浏览次数:

5月19日,我校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采访了第一代表团代表、学校组织(人事处)部长周泽山。

“制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在于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收入,合理取得相应的工作报酬,同时通过岗位晋级条件的制定,调动教职工的工作、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积极性,提高学校的整体实力,也体现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周泽山在采访中介绍道。

据悉,《细则》是根据安徽省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皖办发〔2018〕17号)的要求,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负责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工作指导、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按照核准的岗位结构比例,做好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组织实施工作,确保事业单位在管理权限范围内依据岗位的职责任务和任职条件自主聘用人员。

在谈到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时,周泽山告诉我们,过去几年我校师资队伍的规模、学历和职称结构都取得长足的进步,专业教师净增200多人,引进高层次人才23人,弥补了部分专业人才的不足。教授与副教授增加50多人,教师参加各类培训达1400多人次,教师在各类比赛中屡屡斩获大奖,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37项。科研能力显著增强,公开发表包括一类论文11篇在内的学术论文近500篇,省级科研项目70多项,专利200多项。

“但是,当前师资队伍中‘双师型’教师比例不高,接下来还需要继续选派专业教师到企业、行业参加实践锻炼,打造一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眼界开阔的高素质‘双师型’队伍,打造几位全国知名的专业带头人及专业团队。”周泽山如是说。

周泽山还介绍说,未来几年,我们会重点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各种形式、在各个方面采用各种手段全面发展、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的素质,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培养高端人才,加强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实行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为此,还要进一步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制度、高层次人才考评机制、教师职务晋升与教育教学质量考评相结合机制、建立教师激励机制、制定绩效考评机制等一系列问题。

对于2018年党建工作,周泽山介绍说,首先要强化学习,坚定信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强化干部培训工作,做好党员学习培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其次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既要健全完善党内制度,又要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内容和方式创新,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第三要重视人才,强化师资建设。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弘扬主旋律,全面推进师德建设,引导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同时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推进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做好教师录用、职称评聘、绩效考评等工作,改进教师管理,激发教师活力。

第四,创新机制,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干部年青化工作,选拔一批年青的优秀干部充实到中层领导岗位;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后备干部培养机制。

除此之外,还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充分发挥党校作用。把党校建成干部和各类人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和理论宣传的“主阵地”。增强服务,做好离退修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工作。(供稿:组织(人事)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代表系列访谈二】第二代表团代表、教务处处长宋风长 下一条:【大会报道】我校第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准备就绪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