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职教故事】有梦想,才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医学院康复专业胡诗奇同学的创业路

2018-05-24 16:51 浏览次数:

胡诗奇,我校医学院康复技术专业1501班的一名学生。在学校时,他就是个“不安分”的人。他不愿过那种朝八晚五的模式化生活,所以他一直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自己创业,创办属于他自己的康复工作室。

大三实习时,他选择了自己比较熟悉的城市南京。2017年5月,他开始了为期十个月的江苏省中医院实习生活。6月,他开始了他的创业计划。

2017年12月胡诗奇成为中国软组织疼痛学会会员

创业最重要的是核心竞争力。2011年,他有幸接触正骨这一中国古老的神奇技术,并用了七年的时间,掌握了这一技术的精髓。对于各种功能性的骨关节疾病他都有有绝对的信心能给患者满意的效果。

为了寻找创业合伙人,他开始在业余时间广泛参加南京市的各类社交活动,特别是一些高端的商业活动,积极去推销自己。终于,他遇到了江苏省港澳商会的秘书长苏凤磊先生。他的夫人长年背部疼痛严重影响生活,经胡诗奇触诊后断定是由于胸椎错位引起的。在帮助她短时间内解决了这一顽疾后,他们主动提出要开展合作。

接下来,胡诗奇为确定工作室地点和办理各种手续而奔波。最终工作室地点选在了南京市的金峰大厦,地处南京商业中心鼓楼区鼓楼公园,紧邻鼓楼医院,地段高端,交通便利。在一切手续都办妥,工作室装修完毕时,已是金秋十月。2017年11月,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事业。

胡诗奇和他的佗康正骨关节疼痛康复中心

创业初期是艰难的,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也没有人了解的他技术。别人不了解没事,他主动去让他们了解,他和他的合伙人跟去南京市的各个大型单位去推销自己。在中国建设八局,他办了一次免费的退休职工义诊活动,后又在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办了一场慰问教师的义诊活动,此时工作室的名声已经渐渐传出。徽商银行南京支行慕名而来,与他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胡诗奇在为中国建设八局退休职工做义诊

时光匆匆,现在,胡诗奇的工作室创办已经半年了,从刚开始的月收入4万左右到现在月收入近十万,背后是他默默的付出和永不放弃的信念。一路走来,他最想对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说:“想要有所成就,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类似正骨,学校有美式整脊(关节松动术),还有中医养生、中医美容、中医针灸等,这些理论和技术在出校门后都会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有目标,就要去行动,才会有不一样的人生!”胡诗奇在采访的最后说道。(供稿:医学院  编辑:朱鹏飞)

胡诗奇在做健康讲座

上一条:我校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条: 大手牵小手 科技迎六一——我校开展“科技活动周”小学生参观校园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