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岗位就是责任 岗位就是奉献 岗位就是担当——我校召开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8-06-06 15:48 浏览次数:

6月5日,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基础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出席本次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等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隆主持。

教务处处长宋风长通报关于上报省教育厅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等项目建设自查报告事宜,指出各项目负责人务必做好准备,提前准备好材料迎接省教育厅6月中下旬的抽查。并通报二级学院专业规划与调整事宜,强调专业设置要与合肥市产业布局吻合,逐步建立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和预警机制。

教务处副处长吴义明对2018年技能大赛进行总结汇报,并解读《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技能大赛实施方案》,强调要谋划好校赛,做好省赛前准备工作,在2019年技能大赛省级排名中力争进入前十名,总分突破100分。同时,他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低值易耗品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对2018年进入实习阶段的班级期末考试和毕业考试作说明,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分解与维护及教材征订事宜作全面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胥振国通报关于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安排、我校2018年秋季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及我校2011年以来立项的省校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安排。

科技处处长朱道林说明安徽巢湖经开区人才培养基地工作的实施与配套资金的使用情况和2018年申报设立校内科研机构的工作。

副校长周晓隆针对上述教学例会议题提出具体要求,尤其强调指出,一是技能大赛要组织好校赛,冲击省赛;二是设置好专业社团,做好常态化管理;三是实验室建设任务重、经费大、人员多,务必加强自律,强化协调落实。

校党委书记罗兆好充分肯定了教学工作例会的重要意义,提出要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标杆意识。近几年我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应乘势而上,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争当排头兵。二是强化质量意识。质量是根本,是核心,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强化品牌意识。要在专业、学科、竞赛、实习实训等方面打造特色品牌,有“为之振奋,为之动心”的亮点。四是强化团队意识,要团结奉献、拼搏进取,提升团队整体能力和水平。

罗兆好书记提出当前我们面临的四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冲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二要科学谋划,做好专业动态调整工作;三要千方百计提升技能大赛水平;四要积极推动产教协同育人。此外,要增强科研意识,强化举措提高全校的科研水平。

最后,基础教育学院院长唐晓武从通识教育的背景、构建思路、建设关键点和难点及建设成效四个方面做《通识教育体系构建》专题报告。(供稿:教务处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我校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直播课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