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保护传承 创新发展——我校召开申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评审会

2018-06-11 09:5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教体艺函〔2018〕5号)文件精神,我校紧抓传承基地建设契机,积极组织申报,并于6月9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申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评审会。安徽师范大学戴兆国教授、汪海元教授应邀作为校外专家出席评审会。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科技处、护理学院、经贸旅游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评审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主持。

首先,播放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片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巢湖民歌专场暨2018年迎新年文艺演出(节选)视频,外请专家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本次申报前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其次,胡其云副书记致辞并介绍项目申报概况。教务处副处长窦红平简要汇报基地申报的主要内容,即:充分挖掘巢湖民歌、有巢氏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围绕传承基地建设的主题,将从课程建设、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科学研究、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方面进行建设。

戴兆国教授、汪海元教授分别对我校申报材料提出独到见解,对我校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胡其云副书记对各处室和相关二级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做好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和文化传承创新优势,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我校“巢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大师工作室”的优势,将巢湖民歌、有巢氏文化进行有机整合,切实做好基地申报工作;三要抓好落实,此项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将申报材料按照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为学校申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教务处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我校首获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优秀组织院校”奖 下一条:【大调研系列报道之一】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调研小组走访在肥企业和事业单位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