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调研系列报道之十八】我校第三调研小组走访调研城乡居民

2018-07-19 19:01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团委书记佘海月及第三调研小组成员一行走访了肥西县桃花镇顺和社区和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温泉社区。

在顺和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胡其云与社区居民们进行热烈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关于居民收入情况及上级政府政策实施效果、留守儿童教育等基本情况,认真听取居民关于社区周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政府窗口部门服务等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对于村民提出的上级政策宣传落实不到位、社区公办幼儿园无法使用、回迁房分配不合理、老年残疾人康复中心、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铁匠把门等问题,调研组一一记录下来。

下午,调研组来到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在温泉社区会议室与社区居民进行详细座谈。温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宫尚宝首先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接着居民们纷纷向调研组反映社区问题。其中半汤老街(东汤)的生存发展问题是社区居民的共同问题。老街原为繁荣的商业街,因人员迁移,人烟稀少,此处的生意逐渐萧条,商户难以维继,且住户条件艰苦,老房子年久失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希望政府能够高度关注,重新规划发展,加强社区治理,让老街再度兴盛起来。

胡其云向社区居民说明了市委大调研的目的及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基层治理大调研就是要找准群众痛点、治理盲点、矛盾焦点、政策堵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迫切解决的问题难题,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品质。

座谈结束,调研组随居民到实地查看,了解现场真实情况。

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社区居民反馈的问题,并与当地部门仔细核实,弄清问题的前因后果,确保问题的真实和针对性,以便上级相关部门有的放矢,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供稿:宣传部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拉高标杆 注重特色——我校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下一条:搭建实训平台 苦练技能本领——校领导看望暑期在校训练学生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