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中首进国赛

2018-08-09 16:38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28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阜阳师范学院顺利落幕。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骏、李隽钰、江滔、童晓红、宋忠春、杨光明等指导老师指导的11支队伍,参加了四轮光电、二轮直立、三轮电磁、电磁节能、信标对抗5个组别的比赛,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在省赛决赛赛场很多组别都变成了我校内部对抗赛。特别是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罗程、吴斌和蔡瑞龙组队的“头文字D”三轮电磁组代表队由于成绩突出,超过本科参加全国决赛成绩,而特邀进入全国总决赛。这是智能车比赛中,我省高职院校首次获此殊荣。目前参赛队员正积极备战,争取再获突破。据相关赛项负责人表示,参加此项比赛冲入国赛,真正体现了合职精神、合职速度!

据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始于2006年,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协办,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

我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大赛,训练期间校领导多次前往赛场慰问学生,解决训练困难,给予经费、场地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在各兄弟部门、特别是教务处的大力协助下,交通机电工程学院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出色完成了比赛。

据介绍,我校参赛团队从2017年底开始准备,学生根据赛题要求,自主构思控制方案进行系统设计。同学们自己独立完成机械设计、电路设计、控制算法软件开发等环节,完成智能车工程制作及调试。指导教师全力投入大赛辅导,与学生们一起奋战,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有效提升了参赛项目的质量及参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反映了学校在应用型转型发展中,紧紧围绕创意性科技竞赛,着重培养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应用能力,创新教育成效显著。同时也为我校汽车电子技术专业、智能制造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职业教学开创了一条新的培养途径。(供稿: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2018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进展顺利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