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三】我校“巢湖市地方文化与口袋公园设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08-07 13:35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巢湖市地方文化与口袋公园设计”调研团队,就巢湖市地方文化、口袋公园设计以及地方文化知识宣传等方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专业实践活动。

“巢湖市地方文化与口袋公园设计”调研团队是依托学校园林技术类专业群组建的学生暑期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团队。调研团队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充分结合,在巢湖市文广新局、巢湖市规划局的帮助下,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开展了地方文化特色资料收集与整理、城市口袋公园现状调研、地方文化知识宣传等活动。在活动中不仅收集、整理了多份专业资料,还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市民对口袋公园的意见与地方文化提升工作的建议,宣传地方文化知识,提升专业实践技能的同时,也为巢湖市政府计划进行的城市口袋公园地方文化提升工作提供一定的参考。

团队由园林技术专业教师赵弼皇、闫小满担任指导教师,17园艺技术专业学生程建军为团队负责人,其余成员有园艺技术专业与休闲农业专业的李经纬、张京、陈皓月等同学。在指导老师的联系下,团队从巢湖市文广新局、巢湖市规划局等单位获得了关于巢湖地方文化、口袋公园分布等资料,在对地方文化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后,按照古遗址、古文化、历史人物、文化景观等类别进行整理。

按照所整理的资料,团队制作了地方文化知识宣传页与调研问卷,在城区内遴选人流量大,使用率高的市民公园、口袋公园进行宣传与调研,以洗耳池公园、丁岗河公园、伴园等几处较大的市民公园为主,以栖巢园、爱巢园、静巢园、老码头公园等口袋公园为辅进行实地调研活动。同时团队成员将巢湖市各类公园分为城东、城西、城南、城北四大区域对当地公园建设所融入的地方文化进行调研,用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undefined

本次活动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市民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也感谢巢湖市文广新局、巢湖市规划局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在获取巢湖市地方文化与口袋公园相关资料的同时,也进行了地方文化知识的宣传与调研,为以后的公园地方文化提升工作提供了参考。此外,活动与团队成员所学专业有着紧密的联系,经过实践锻炼,团队成员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助于提升专业实践技能和人际交往能力。(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下一条:【合职故事】老夫妻摔倒流血不止 我校护理专业毕业生刘庆文跪地包扎暖人心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