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汇心湖新校区搬迁专访

2018-09-07 23:55 浏览次数:

9月7日,经过两天的有序搬迁,我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经贸旅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三个二级学院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所有师生都安顿下来开始了他们在新校区的生活。搬迁当晚,教室里灯火通明,同学们就自觉在新校区上了第一次晚自习。所有同学都主动把手机放在教室前面的手机袋或者课桌上,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汇心湖新校区航拍图

汇心湖新校区一角

“经过一个学年的等待,终于在今天来到了期盼已久的汇心湖新校区。刚到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宿舍楼,与以往不同,汇心湖校区在寝室条件上做了很大的改进,钥匙改成了门禁卡,上铺的垂直梯子改成了防滑爬梯,为了方便同学们出行,学校还贴心的安装了电梯。不仅如此,寝室的面积还比原来大了不少,木质的写字桌,瓷砖的地面,宽敞的宿舍,都体现了学校对学生们的关爱,希望在汇心湖校区能度过一个欢乐的大学时光。”中美市场营销专业陈立冬同学说道。

动漫专业的王洁同学也感受颇深,她说:“我们17届的学生很幸运,能够在毕业实习之前还来到汇心湖新校区生活一年。这里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完成,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么优越的环境。晚自习已经上了,教室也让人眼前一亮,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食堂阿姨非常热情,让我跟同学们都感到了温暖,再一次感谢学校为我们的付出!”

“搬迁的时候学校考虑很周全,安排了客货车辆送我们到新校区,所有车辆都有老师全程护送。还没下车,透过玻璃就看到我们的书记、校长站在路旁等待着我们,很感动。看到校园的第一眼,我突然蹦出不想毕业的念头,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这么好的教学设施,这么好的校园风景,都会促使人好好学习,我相信学校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机械设计制造专业骆雪可同学在采访时激动地向我们说道。

教学楼一瞥

学生街

在搬迁过程中,为了让师生顺利开始新的生活,后勤部门也是夜以继日地为后勤保障工作而努力。

陈亮老师,已经在汇心湖校区连续“驻扎”了两个月,小孩开学都没顾得上回家。陈亮老师的小孩今年刚上高一,听其他老师说,每到天阴下雨的时候他都会发愁孩子没人接送。爱人身体不舒服给他打电话,他只能耐心解释,仍坚决地留在新校区后勤管理一线,最终还是战友家属陪同爱人到医院去看医生。每天睡四五个小时,接打一两百个电话已经成为陈亮老师工作的常态。就在我们进行采访的时候,他又接到电话需要前往新站区对接垃圾清运工作。而就在刚刚,他才完成学生宿舍协调工作。

陈亮老师刚坐下又一电话打来

“不看到学生吃上第一口饭绝不回家!”在接受采访时王万春老师斩钉截铁地说道。据了解,在正式搬迁前,王万春老师已经连续奋战了三个通宵,终于在师生们到来之前完成了食堂所有的准备工作,为顺利开学提供了餐饮保障。为了接通燃气,王万春老师到燃气公司跑手续、跑协调不下20余次,在合肥市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甚至创造了合肥燃气管道铺装的最快速度。“用心为学生做好餐饮服务,让大家实实在在体会到学校的关怀,时刻感受到家的感觉是我们的追求。我们不仅要对餐饮企业进行监督,还要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建设做好基础保障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在采访的最后王万春老师如是说。

同学们吃上在新校区的第一餐饭

据了解,为了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三个二级学院也是精心筹划,保证了此次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

9月3日,经贸旅游学院召开全体师生搬迁动员大会;3日到5日,召开主题班会布置搬迁细节。此前,经贸旅游学院就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搬迁方案,8月份就已经完成了办公资产、实验室的有序搬迁工作。新校区有常驻专人负责,搬迁实行岗位部门负责制,在搬迁过程中没有丢失一件资产。

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也是早谋划、早安排。4月份就确定了专人负责、有计划按步骤进行、不等不靠积极完成搬迁的工作计划。由于搬迁人数较多,该院的搬迁计划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件行李。在谈到未来工作计划时,该院负责人表示,会认真研读合肥市“十三五”规划,将物流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主要发展方向,服务合肥经济社会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是在该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工作也是有条不紊。“搬迁只是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我们去摸索。崭新的汇心湖校区,崭新的机电工程学院,我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该院负责人如是说。(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大学生活动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到合肥八院调研影像专业临床教学开展情况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有巢氏”文化传承基地落户坝镇巢山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