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8-09-10 12:24 浏览次数:

日前,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带队一行7人参加了“第七届巢湖•中华有巢氏文化”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巢湖学院与巢湖市人大联合主办、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开幕式由巢湖学院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张安东教授主持,巢湖学院副校长朱定秀、安徽省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翁飞教授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先后致辞。朱定秀希望省内外专家学者通过交流、研讨,推进“有巢氏”文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翁飞介绍了有巢氏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和传承发展,以及安徽文史馆对有巢氏文化的多维度宣传。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在学术研究会上致辞

胡其云应邀作了大会致辞,他首先对承办这次会议的主办方——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及环巢湖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向与会专家学者展现了我校近年来优质快速发展的愿景,向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构建了“一校两区一园”的战略格局。并说明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我校多方举措,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树立“文化强校”的理念。在具体运作中,我校“巢湖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大师工作室”起着主导和引领作用,聘请了巢湖民歌省级传承人李家莲女士、中国“有巢氏”文化研究第一人宁业高先生为两个工作室的主持大师。多渠道、全方位地参与环巢湖地方文化的研究、建设与传承,不断地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与外延。

胡其云在最后宣告:今天,我们见证了有巢氏文化学术研究的深入发展,见证有巢氏文化与合肥市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创新之都的深刻渊源,正是有巢氏先祖那种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孕育了大合肥这种创新之都的独特品质。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有巢氏文化研究的不断深入和考古工作的不断推进,中华文明的发端有可能推进到万年之前,如果说“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习近平语),那源于巢湖流域的“有巢氏传说”就是中华文明的序篇。胡其云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

我校王传芸老师随后作了《有巢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究》的专题报告,主要从有巢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现、存在问题分析、结合地方旅游业现状,提出有巢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对策。观点新颖,操作性强,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评价。

王传芸老师在研究会上作专题报告

“中华有巢氏文化”犹如北辰而众星拱之,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文史研究馆、安徽大学、巢湖学院、合肥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巢湖市人大、巢湖市政协、巢湖市委宣传部、巢湖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县文化研究会,以及省内外高校从事有巢氏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文化产业实体及来至各地巢氏宗亲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发展规划处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为“教师亮灯”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新生班主任和新进专职辅导员培训班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