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汇心湖校区和鼓山校区同时迎来2018级新生

2018-09-14 21:29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天气怡人。9月14日,我校合肥汇心湖校区和巢湖鼓山校区同时迎来2018级新生。又一批莘莘学子怀揣录取通知书,背负行囊,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5230名学子满怀激情与梦想,就此开启一段属于他们的新旅程。这也是继我校三个学院二年级学生顺利完成搬迁后合肥汇心湖校区正式启用迎来的第一批新生,为我校“一校两区”办学格局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专门召开协调会议,周密部署迎新工作,制定了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和入学教育组织实施方案。

为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我校在迎新期间还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绿色上、下班的倡议书。迎新期间,学校各单位、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各尽其责、不辞辛劳、热情服务,及时为新生及家长解决问题,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新生报到当日,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赴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学校领导关切地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家庭情况等,并与家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新生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学习,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就连续通过校园网、微信、QQ等公共服务平台推出迎新专题,帮助新同学了解学校概况、政策制度、报到程序等相关信息,更好地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让新生提前感知不一样的大学。在报到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家长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家长群,同学们也纷纷加入自己的班级群,这一举措不仅便利了学校与家长间的沟通,还有效建立起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相互交流的渠道,促进全员育人顺利开展。

为了让新生留下进入合职的第一张美好回忆,我校宣传部、团委和各二级学院还在汇心湖校区大门口、鼓山校区图书馆广场、各报到点设置了背景墙,方便新生和父母拍照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使用了更加完善的迎新系统,不必通过繁复的手工查阅,只需通过登录系统或在校园网主页上刷新数据即可轻松掌握新生实时报道情况,大大提高了统计效率。

在报到现场,还专门设立了供新生及家长休息的休息区,茶水、遮阳伞、扇子等物品一应俱全,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迎新当天,我校在校内、火车站、高铁站和汽车站均设立了迎新接待站,各接待点均随处可见该校热情友好、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面带微笑,忙碌地为新生及家长指引道路、搬运行李,协助新生办理各项手续。志愿者们热心帮助,耐心解答,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不少远离家乡的新生们倍感亲切。

为贯彻国家资助政策,我校多年来坚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今年我校的“绿色通道”有三项改进:一是申请更智能化,学生可以通过登录校园网,线上直接申请绿色通道;二是办理手续更便捷,学生报到时,扫描“绿色通道”二维码,直接办理校园卡、入住手续;三是后续资助更精准化,通过学生二维码扫描时登录的相关信息,在新生入学后,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实际情况,分别采取“奖、贷、助、勤、免、补”的政策,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据统计,截至14日报名结束,已有4593名同学完成报到手续,第一天报到率达到88%。9月15日报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军训等工作。(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合肥市包河经开区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下一条:我校召开鼓山校区迎新工作协调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