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化教育与管理 着力提升转段生晚自习工作实效

2019-10-15 14:4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新生重视学习、热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及时巩固和预习教学内容,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14日晚,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A206教室召开2019级外校转段到我院班级学生干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主持会议,专职辅导员张升元、毛炜、吴明丽、钱长斌及2019级转段班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列举了入学以来班级晚自习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部分同学不愿上晚自习,晚自习时间班级秩序较乱、晚自习实际收效较差等现象,参会班干部踊跃发言,各自提出了对问题产生原因及整改思路的建议。

高恒平在会上指出,做好转段班学生的晚自习意义重要且迫切。引领和培养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我们全体老师和学生干部的共同职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理想,增强学生未来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学风和班风十分关键。如何做好转段生当前的晚自习学风建设,高恒平强调,一要坚决自觉地贯彻学校统一要求,坚持晚自习的要求不能松;二要做好耐心教育与严格要求相统一,两者齐头并进;三是要把学风建设与班级及学生的评奖评优等具体奖惩紧密挂钩,要有实招和举措;四是全体学管人员、班主任、班级干部要统一思想、齐抓共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任务担当,科学安排值班与巡查制度,同心协力做好晚自习秩序维护及学风建设工作。(供稿:汽车应用与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文浅陈辞 情深寄语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