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 “双十一”理性消费宣传活动

2019-11-11 15:06 浏览次数:

每年11月11日,一些大型电商网站都会进行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大学生作为网购的主力军,常有因便宜而购买不必要商品的行为。为避免学生盲目消费,树立大学生正确的理财观念,机电工程学院于11月8日在汇心湖校区食堂门口开展理性消费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双十一将至,别让买买买,变成悔悔悔”。

本次活动对象为汇心湖校区全体学生,采用问卷调查和小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志愿者们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详细讲解“双十一”人们忍不住“一再剁手”背后的心理学原因,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对购物的观点和看法。在活动过程中意识到自己确实存在不理性的消费行为,纷纷表示要为自己的购物车“瘦身”。

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引导大家培养理性消费意识,从自身需求出发购买商品,拒绝盲从和铺张浪费。(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剧”焦心灵 拥抱青春 下一条:贯彻职教改革 培养优质学生——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参加首批国家职教改革“1+X”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