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1 12:05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党员们提高党性修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于11月20日,在经贸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主持,该院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孙兴林同志到会指导。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会上,梅亚松首先对本次会议的步骤及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总支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从“18个是否”查摆问题,进一步找差距、不足和短板,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查找提醒,句句直指问题的关键,大家在红脸出汗中看清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孙兴林对本次专题会议进行了指导。孙兴林指出,本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找差距大家都作了充分准备,程序规范,符合要求,问题查得深,差距找得准;自我查找全面到位,不回避、不隐瞒、不护短,相互查找一针见血,真诚实在,实事求是。对后期工作,孙兴林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没有休止符,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二是对照检视要常态化。总支班子成员要常态化检视自我、自觉主动修正错误,将思想理念、工作作风上的偏差与具体工作推动面临的问题逐一对照,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三是要认认真真地整改。总支班子要召开专门会议,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形成问题清单,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抓整改落实,更好的发挥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梅亚松代表该院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梅亚松表示,要在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上作表率,在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在践行发展使命上作表率。(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深入理论学习 坚定制度自信——校领导深入建筑工程学院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