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战疫情 学雷锋——经贸旅游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0-03-13 16:39 浏览次数: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经贸学子也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秉持“雷锋精神”,积极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雷锋,在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部分经贸旅游学院同学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号召,加入所在地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者队伍,参与人员劝返、秩序维护、走访登记等具体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出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学雷锋,与抗“疫”同心

即使“宅”在家中,经贸旅游学院的同学们仍然心系疫区,据不完全统计,经贸学子通过各种渠道向疫区捐款近3万元。此外,他们还通过书法、绘画等方式,表达对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们的牵挂,“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字样和医护人员的手画作品都生动的体现了他们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及对战“疫”期间默默守护者的感激和敬意。

学雷锋,与抗“疫”同声

音乐具有治愈人的力量,经贸旅游学院的青年学子在各班级团支部的组织下,纷纷通过视频、抖音、钢琴演奏、翻唱等多种形式,传递青年抗“疫”声音。

 

 

学雷锋,致敬战“疫”先锋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3月,经贸旅游学院团总支号召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学习雷锋精神,致敬战“疫”先锋。19电商3班班团干部组织以“弘扬雷锋精神,向身边的抗疫英雄学习”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学习雷锋精神,讨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如何在抗“疫”时期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陈竟通过钉钉软件为全体学生会成员上了一堂“抗击疫情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线上团课,结合一批批请战前线的战“疫”先锋事迹和自己做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号召全体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在战“疫”中做好先锋表率作用。

此外,经贸学子还通过身边雷锋随手拍、征文等方式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为疫情抗争贡献青年力量。“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在新时代的号角下,“雷锋精神”将继续激励着经贸青年奋勇向前,在战“疫”中扬雷锋精神,传必胜信息,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而不懈努力!(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疫情防控再接再厉 育人教学善作善成——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三月份党员活动日 下一条:护理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开展“向身边的抗疫英雄致敬”线上主题团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