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汽车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3-27 10:35 浏览次数:

3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副校长周晓隆、组织(人事)部长周泽山一行来到鼓山校区汽车楼,对新成立的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指导。汽车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副院长解云(主持工作)代表学院对校领导在汽车工程学院刚刚成立就深入该院进行调研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在随后的汽车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工作汇报中,解云向学校领导首先汇报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师资情况,介绍了在教师数量、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等方面存在着的不足与薄弱环节,提出了今后师资建设的计划和设想。在对专业情况进行汇报时,解云分析了现有各专业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做强现有专业的途径措施和拟申报的新增专业。

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恒平围绕汽车工程学院下一步发展目标、师资队伍与管理队伍建设、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平台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以及拟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重点向校领导进行了汇报。

其他与会同志也就相关话题与校领导进行了坦诚的汇报和交流。

在仔细听取相关情况后,周晓隆说,汽车工程学院是我校历史悠久厚重、办学资源广阔、爱校情怀浓厚的学院,有一批事业心强、能吃苦耐劳的教职员工,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从原汽车技术应用系孕育出了2个新的二级学院,是我校发展历史上标志性的创新举措,实属不易。关于师资队伍建设,周晓隆表示,师资规模一定要与学生规模相匹配,目前汽车工程学院师资力量相对不足,学校一定会给予支持,学院自身也要想办法挖掘潜力给予补充。对于专业建设,周晓隆指出,要将新增专业定位在“专业门槛高、技术含量高、毕业生就业后薪酬高”这“三高”上,这样才能更好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同时他还对该院的社会培训、实习管理等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

胡其云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汽车人一路走来给学校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为专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就目前汽车工程学院再次孵化所遇到的困难,胡其云指出,所有问题的溯源是人的问题、平台的问题。对新进人员,要做好精准谋划,要与专业发展紧密相连。专业发展要与合肥市场需求相接合、以服务合肥市场为目标,要打造更多的精品专业。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对接,培育汽车类产业创业项目建设,努力将汽车实训基地打造成全省一流的产教研平台。胡其云还就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办公区文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学校领导的调研指导,既饱含了学校对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深切关怀,也体现着校领导对汽车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参加调研座谈人员一致表示,面向新发展,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牢记使命,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攻坚克难,努力为实现学校“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打通职教升学新渠道 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专升本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四举措”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