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分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二——医学分院天使护理社开展“医疗科普进社区”活动

2017-08-12 18: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科普知识,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暑假期间,在分院各部门的支持下,医学分院天使护理社9名学生冒着酷暑由梁春艳老师、周月老师带队,依次前往望城社区、书桥社区开展“医疗科普进社区”活动。

医学分院两位带队老师对社区群众进行了形式多样现场急救技术演练培训,并指导社区居民亲自动手进行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模拟训练。内容丰富的医疗科普知识通俗易懂,深受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据悉,这是分院第二次进入社区进行科普宣传。随后,医学分院天使护理9名学生前往岗岭社区自主开展医疗科普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没有老师带队,也没有老师讲授,自始至终由学生自主完成。

有了前两次的老师引导,天使护理社的学生在整个讲座中有条不紊,从知识解析到实践培训,从单向传授到互动指导都力争尽善尽美。讲座反映良好,掌声不断。活动指导老师梁春艳谈及此次活动时说道:“我们在课堂教学实践中,坚持以传授知识、指导实践、成果评价的‘三位一体’方法,并借助活动将这一教学理念贯穿起来。此次活动中社区居民的掌声就是最好的成果评价。”

所谓“实践见真知”,通过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展现了分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医学分院天使护理社学生赴社区自主开展医疗科普活动顺利开展体现学生综合能力逐步提升,学以致用,真正达到了实践教学的目的(供稿:医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苏湾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挂职纪实(三) 下一条:深入走访心系学生 强化学习坚定信心——医学分院党总支扎实开展第二个党员日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