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

2017-09-18 09:11 浏览次数:

伴随着严肃紧张、激情如火的军训生活,2017级新生逐渐适应了大学生活。为了让新生对学院、专业、学习有更全面系统的了解,9月15日晚,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这也预示着信电学院2017级新生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国歌,会场气氛高昂。紧接着信电学院院长章炳林同志作“想什么,做什么,怎么想,怎么做”的主题发言。在讲话中章炳林院长向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区域优势、学校规划、学科建设情况,并介绍了目前信电学院的资源配置、专业规模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同时送给新生五句话:结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运动场”;培养两种功夫,“本分”和“本事”;乐于品尝两道菜,“吃亏”和“吃苦”;具备两种力量,“思想的力量”和“利剑的力量”;插上两个翅膀,“理想的翅膀”和“毅力的翅膀”。章炳林院长表示将竭尽全力为人师、为人梯,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塑造自身完美的人格。

信电学院副院长许鹏分析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我校的专业优势,阐述了在新的产业发展要求和改革背景下我校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改管理、推进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等情况,指出我校人才培养标准在不断提升。信电学院副书记余洋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的组成和要点,介绍了团总支各部门功能,希望新生通过平台提高个人的能力与素养,增强服务意识,端正心态,认认真真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

会上,16物联网2班程文慧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发言中向新生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和体会,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勤奋努力,全面发展。新生代表17广告1班武家绅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在发言中回忆了为梦想努力拼搏的过往,抒发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表达了所有新生初入大学的心声、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认真学习努力成长的信心和决心。

在总结讲话中,信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再次对17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安全问题、认真学习41号令、积极申请加入党团组织、积极参加各类社团组织和各种文体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强调,同时也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把自己培养成为人格健全的人;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是要珍惜人生美好时光,把握当下。他强调,新生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持勤奋刻苦、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到志存高远,心怀梦想,成为一名骄傲的合职人。

大学阶段是学习的关键期、才干的储备期、心理的成熟期和事业的准备期,是人生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此次新生见面会上,既有师长般的敦敦教诲,也有亲人般的温暖关怀,字里行间透露出对新同学的深切希望,使得17级新生更深入的了解了学校和专业,同时收获了希望和目标。祝愿同学们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收获一段美好的人生时光!(供稿: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立足新起点 迎接新挑战——医学分院举行2017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校领导督导医学分院2017迎新工作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