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2017-09-20 10:12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9日上午9:00,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优秀学子代表,以及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556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裴正峰首先致欢迎辞。他向新生表示祝贺,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概况。接着,裴正峰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五点建议。随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胜简要的介绍了《2017级生物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三个方面内容,并强调了四点要求。

园艺专业优秀学子(园林市政技术总监)曹顺利告诉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具有开阔胸怀;要勤奋学习,独立思考,具有批判性思维;要有广博的知识和扎实的专业基础,重视人文艺术修养,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最后,他预祝各位同学能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成才梦。2007级环境专业优秀学子(合肥灵动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玲玉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企业锻炼、自主创业三个阶段的亲身经历,希望新生同学们能够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拼搏的心,一颗执着的心”,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同时,她还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目标,保持平和心态,获得幸福完满的人生。2008级医学检验专业优秀学子(生物工程学院检验专业教师)代永沛简要介绍了自己求学时的合职院师生情和今天快速发展合职院检验专业,并同新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六点成功的经验。

2015级药学专业优秀顶岗实习生王婷婷(无锡天禾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福瑞店店长)用自己最朴实的语言向新生叙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诠释了“用感恩的心对待每一个人,用责任心对待每一件事,用上进的心对待自己走的每一步”这三句话。她说,我们23个顶岗实习生到企业顶岗实习截止今天是117天,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评价:合职院的实习生吃苦耐劳、勤奋好学、上手快,目前已经有2人担任店长。2016级在校生陶敏(合职院魔幻营养烘培坊)结合专业,介绍了食品专业与青松食品(安徽省唯一一家"国家级主食加工配送试点企业")合作办学,通过合职院食品专业昨天的成绩(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历年来省级食品专业技能大赛奖项),今天的业绩(合肥职院首个在校大学生创业实体“魔幻营养烘培坊”),展望辉煌的明天。2017级休闲农业的新生张苑苑代表556名同学表示:年轻的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又怎能落后?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三年后,我能给扪心无愧的说:青春,无悔!

大会的最后,胡其云向2017级新同学介绍了今天不一样的合职院,明天更辉煌的合职院,并寄语新生:要拥有理想,学会成才,学会生活,今天同学们要以校为荣,明天学校以你们为荣!(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适应新生活 开启新征程——经贸旅游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立足新起点 迎接新挑战——医学分院举行2017新生开学典礼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