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适应新生活 开启新征程——经贸旅游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

2017-09-21 10:23 浏览次数: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0日上午9点,经贸旅游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主题为“适应与发展——如何应对大学生活”的2017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单文娟副教授为大家讲授。本次讲座是经贸旅游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到会聆听。

讲座开始,单文娟老师通过小游戏,与全体新生进行了互动与沟通,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随后,单文娟老师分别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涵义、大学新生的主要心理困惑以及如何培养健康心理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讲述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她强调,积极地进行心理自我保健和情绪自我调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是每一位新生所面临的重要课题。如何完成从高中时代到大学阶段学习与生活的跨越,顺利地完成学业和人格塑造,这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整场讲座立足大学生的实际,结合大学生自身心理特点,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为2017级新生打开一扇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窗口,帮助大家掌握科学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在三年的大学时光里健康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据悉,经贸旅游学院还将按照学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以及心理辅导和咨询等活动,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学长引路 名师启蒙—— 经贸旅游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专题报道 下一条: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