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践行诚信 考出信心——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2018-01-12 10:12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文明做人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元月1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生化楼305会议室举行“践行诚信 考出信心”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及17医检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班会由17医检二班班主任刘琴老师主持。班会伊始,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诚信与考试的内涵,阐述了诚信考试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自觉恪守诚信,用自己的点滴行为,共铸校园诚信。紧接着,她用诙谐幽默的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在考试中出现的形形色色的作弊手段,以诚实守信的经典事例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诚信的人。之后刘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纪律及考生违纪处分办法,就考试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告诫大家:考试应当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一个人只有以诚信为本,才能立身于社会,才能事业有成。

随后一些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复习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复习,为考试做好充足准备,避免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接着由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同学们在主题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班会的内容和形式,并强调,诚实守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源于我国的传统文化,在新的历史时期,需要大力弘扬。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践行诚信,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诚实、诚恳,实事求是,做新时期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

生物工程学院所有在校班级也都陆续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并号召全体同学在《生物工程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上签字承诺,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力争严肃考纪、净化考风。(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文明寝室你我创 温馨合职齐共享——交通(机电)工程学院倾力创建“6S”文明寝室 下一条:高举旗帜勿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医学分院举行第二十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