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实习简讯】坚守初心 奉献青春——来自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实习组长贾璐的报道

2018-06-06 16:36 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们护理学院17名实习生在实习指导教师许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上海东方肝胆医院报到。在护理部刘丹教员的安排下,办理了各项实习手续并且接受了两天的岗前培训,了解了东方肝胆医院的环境、人文历史,学习了各项注意事项和吴孟超院士的先进事迹。吴老创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艰辛路程和他在肝脏外科领域创建的辉煌历史,激励着大家迈开前进的步伐,在新时代中不畏风雨!勇于创新!超越自我!

5月20日正式上岗,我们这一组被分配在肝外四科,将在此科室进行两个月的基础操作和理论知识的学习,由主管护师年桂红教员负责教导我们。年教员首先带我们熟悉了科室环境、医护人员分工和护理方面的特色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良好的医疗环境、和谐的医患关系不仅能使医护人员安心工作,也能使患者及家属纵使病痛折磨也能树立昂扬的斗志!

年教员提前帮我们拟定了每周的学习计划,主要是:上午,参与病房查房,加深对患者病情的了解,然后教员会对实习生昨天的学习和今天即将学习的知识理论进行提问,以巩固和加强大家掌握的知识点;下午,学习和巩固技术操作,严格做到三查七对,每一步操作都十分严谨,完全与学校模拟训练不同,因为面对的是鲜活的生命,我们不敢有丝毫松懈。

在病室对患者进行临床护理的同时,我们会注重与患者的沟通,比如关心患者的饮食、睡眠、疼痛,交流一些日常的生活话题,拉进自己与患者的距离,减轻他们身心的痛苦,以便于尽早康复。涉及到侵入性操作,教员会在旁边细心指导,并且结合实践向我们传授相关的理论知识。教员给每个人安排了大量的临床实践机会,以便大家熟练地掌握操作技能,尽快地融入医院之中。科室患者大多十分关爱我们,在我们对他们护理时,他们不会因为我们是实习生,表现出不信任的姿态,而是鼓励大家大胆的操作,并且时常给予赞扬,增加同学们的信心。

每周五科室都会对我们一周的学习进行测评考核,检查我们的学习情况。护士长也会给大家开展专题讲座。其中上周五(6月1号),护士长给我们作了“术后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的专题报告。这是术后常见并发症,但是要做到完全避免,却是不易。通过现场教学,教会我们如何与患者家属互动,如何用生动形象的肢体手法对患者家属进行健康宣教,如何避免和控制护患冲突。每周六或周日,我们在护理操作实训室练习操作。因为在医院我们代表的是学校,所以我们技能操作训练十分积极主动,都想努力争取在外给母校争光!

实习期是我们人生重要的转折期,我们不仅要努力地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在医院学到的实践知识融合起来,而且还要积极地学习交流沟通,处理好与同事、患者和家属的关系。虽然实习才短短几个星期,但同学们已经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懂得了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来到这里学习的初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护理学院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四次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梦想从这里起航——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6级实习生专业指导讲座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