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

2018-06-14 20:4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心态,摆脱负面情绪的困扰,做自己情绪的主人,6月1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单文娟老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2017级学生作了题为“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

单文娟老师从“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进行情绪管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如何管理负面情绪——愤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单文娟老师通过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富有启迪的图片和有趣的视频,使学生在笑声中受到启示和教育,认识到及时疏导、调控不良情绪的重要性,意识到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心态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调控情绪的积极有效的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遇事要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做好情绪管理关系到每个人学业、事业的成败甚至一生的美满和幸福,并表示今后一定要重视心理健康,学会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难,勇敢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鹏飞)

上一条:护理学院弘文书画协会举办第一届书法比赛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16级实习动员大会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