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 深化校企合作——机电工程学院赴合肥进行企业调研

2018-07-19 16:56 浏览次数:

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表率勇当全省高职教育排头兵”调研活动,更好地服务合肥社会发展,7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小组组长程师苏率队来到合肥经开区、江淮福臻车体装备公司、精英模具(合肥)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专业设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缺陷、机电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具体要求,与企业一起探讨共同培养人才的模式。

调研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参观完经开区展厅后,我们认真听取了区人力资源中心主任王礼祥、副主任郑静关于经开区区域概况及人力资源需求情况的介绍。程师苏代表机电工程学院介绍了我院概况、专业设置以及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随后,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等企业代表们详细地介绍了企业概况,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对机电类专业设置等提出了建议。企业代表们认为高校应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要对学生的就业观进行正确的引导。对于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校企师资互动交流,企业可以去学校给学生上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学生也可以去企业参观交流。

随后,我院一行人实地考察了安徽江淮福臻车体装备有限公司、精英模具(合肥)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看望了在那里工作的毕业生和实习生们,听取了我院学生对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看法。

本次调研活动对持续推进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教学质量,为企业输送更优质的急需技能型人才具有重大意义,也对今后我院新专业的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有着宝贵的参考价值。(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沈婉婉)

上一条:宣传部党支部八月份党员活动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七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