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学院2017年招生咨询热点问题回应

2017-06-12 18:00 浏览次数:

 

  一、学校性质、招生类型、层次(入学方式)

  学校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创新发展优质专科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安徽省教育厅确定的首批16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合肥市唯一的一所市属综合型高职院校。

招生类型:

1、统招模式:三年制高职(普通高考、高职分类两种主导招生模式)、面向部分地市(合肥、芜湖、马鞍山、滁州)的初中起点的五年一贯(3+2)制(安徽省中考)。

2、面向社会的技师、中专类招生:安徽省汽车运输学校高级技工汽车维修(大客驾驶)三年制高级技工班,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皖维集团公司联合招生的一年制高中专相关专业。

详情关注招生网专栏动态。


二、学校位置、交通条件、校园环境

  目前,学校主校区仍在巢湖校区,具体地址:合肥巢湖市姥山南路(高铁巢湖东站、火车站附近),乘高铁到合肥南站需21分钟。目前,合肥磨店职教城新校区建设过半,2018年后学校将实行一校两区办学格局,(一校即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两区即汇心湖校区、鼓山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设备齐全、功能完善。


 三、2017年有哪些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如何?

       2017年除安徽省外,同时面向浙江、河南、江苏、江西、福建五省招生,现有医药卫生类、财经商贸类、装备制造类、电子信息类、食品药品与粮食类、土木建筑类等六大专业群40个招生专业。

 我院2017年三年制高职招生总计划3326人次,其中含普通高考1610人次(安徽省内1455人次,含中美合作办学会计、市场营销60人招生计划,浙江等外省区155人次),高职分类已录取1716人次;初中起点五年一贯(3+2)制招生计划200人次,含护理、康复治疗技术、会计三个专业。

详情关注招生网《报考指南》专栏动态

 

   四、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我院近三年来安徽省内普通高考高职(专科)批次平行志愿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平均340-350左右,2017年具体录取分数要取决于今年考生实际报考情况。详情参照招生网 http://zs.htc.edu.cn 发布的近三年分专业录取分数线。

 初中起点的五年一贯(3+2)制,参加省中考且纯文化课最低分达到省控制线:普通类230分、卫生类280分(志愿填报方式:网上填报,登录网站:安徽省中招平台,报名时间:具体由生源所在地的县区教育局负责组织安排和通知各中学)。

   详情关注招生网《报考指南》专栏动态。


   五、收费标准、住宿情况

    执行省物价局、财政厅皖价行费[2000]259号、教计[2006]15号, 皖价费[2003]257号,皖价费[2006]240号文规定的标准。普通三年制高职学费35003900/学年;会计、市场营销(中美合作办学):9000/学年;五年制前三年中专免学费、后两年按普通三年制高职标准执行;宿舍为带空调的四人标准间、楼层含淋浴房,住宿费:每生1000/学年。


   六、特色专业 、就业渠道

    突出高职教育的职业性技能性,现有机械类、电子类、信息类、汽车交通类、医药卫生类、生物医学类、财经类、建筑类等若干代表性的省级特色专业、重点建设专业,开拓了一系列校外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七、奖助贷政策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困难补助、校内奖学金及勤工助学等多种奖助形式为一体的奖助学政策体系。巢湖市、合肥巢湖经开区、合肥经开区等政企部门和单位分别给予百万元专项学生资助。

详情请关注学工部网站学生资助专栏动态。


   八、学业深造、升本渠道

  高职应届毕业生全日制专升本、自学考试升本、中美合作办学“3+1”专本连读(会计、市场营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1”中韩合作班等。

  

   九、校园文化、社团活动

学院大学生社团组织有58个,形成了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织公益活动、大学生艺术节社团文化节体育文化节等特色品牌校园文化。

 

 

                                                                                                    招生办公室

                                                                                                  201768

 

上一条:我校2017年普通高考招生工作再添新彩 下一条:2017年安徽省汽车运输高级技工学校招生简章(汽车维修高级技工)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