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领导讲话 >> 正文

丁家康书记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

2015-09-10 00:00 浏览次数:

抓住机遇,凝心聚力,为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丁家康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此召开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我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在上一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中因成绩显著而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向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事业,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刚才受到表彰的同志们是全校教师的优秀代表,希望你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也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过去的一学年,是学院深化改革,提升办学内涵的关键之年。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转变教育观念,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构建和谐校园,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过去的一年,是学院喜获丰收的一年。除此以外,今年学院发展过程还有三件标志性的大事:

第一,我们申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工作,进展顺利。

第二,是合肥新校区的建设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支持。市委市政府为我院新校区建设多次召开协调会,新校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预计年内将开工建设,一至两年内建成。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三是今年学院教师职称的评定中,我院1名教授,13名副教授获得评定通过。这说明我院广大教师在业务上在不断钻研和提高

三是我院我院今年招生形势喜人。 三年制高职招生计划为3500人,圆满地完成了招生计划,录取率达到100%。省内录取3450人,其中,自主招生录取591人,高考录取2859人(文科1380人、理科1479人);省外录取50人,一次性满档。生源质量更优,投档分数比往年高,平行志愿中文科最高分494分,最低分326分,平均分366.7分,最低分高于省控线126分;理科最高分492分,最低分390分,平均分406分,最低分高于省控线190分。我院生源遍及全省,分布合理。

老师们、同志们,我们今天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就在于我们拥有一支业务精干、素质优良、团结奉献的教职员工队伍。广大教职员工以振兴学院为己任,以培养人才为天职,淡泊宁静,无私奉献,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辛勤汗水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各项事业。这种精神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种精神不仅铸就了合肥市业技术学院今天的成绩,而且还将谱写出学院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在此,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但是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形势下,在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安徽省高职院校的形象代表的高标准要求下,我们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需要应对严峻的挑战。学院在未来的跨越式发展的道路上,需要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勇于担当,实现历史发展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凝心聚力,树立必胜信心。我们说的凝心聚力,就是要凝聚全院所有师生的力量和智慧,共谋学院大发展,共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我们说的必胜信心,就是要有把学院建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信心,有把我院建设成安徽省高职院校的形象代表的信心。

第二,同塑师德师风,履行责任使命。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珍惜自己的岗位,承担自己的责任,爱护学院的声誉,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来,朝气蓬勃,要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团队意识,要将自己的言行规范在学院的规章制度之中,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学院工作大局。

第三,不忘志存高远,不断追求卓越。广大教职员工要着眼于学院综合实力的增强、办学内涵的提升、社会影响力的扩大、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要脚踏实地、放眼未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共同进步。在教学上,广大教师要积极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努力掌握最前沿的教学信息、理论和技能,潜心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实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吸引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学历、职称和职业技能水平,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双师型”、德技双馨、受学生尊重和爱戴的老师。

第四,潜心培育人才,用心关爱学生。教书还要育人。希望我们老师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要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学院肯定、社会认可的优秀教师。希望我们老师要尊重、关心和爱护全体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耐心引导,因材施教,诲人不倦。通过言传身教去影响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发展。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老师们,同志们,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振兴民族的希望在于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于教师。教师是一份荣誉,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希望。在教师的身上,凝聚着社会的重托,家长的期望。我们发展的道路上还存在不少问题,我院正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好学院领导干部和各个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关心教师,为教师排忧解难,努力为教师们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发展和生活条件,凝聚党心民心,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强化尊师重教、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同志们要相信,只要我们互相理解、互敬互爱、融为一体,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同舟共济,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上一条:方志斌院长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大会上的慰问信 下一条:方志斌院长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大会上的慰问信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