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8 21:1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实况,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集中收看过程中,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师生们边听边作笔记,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undefined

师生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发言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谋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全面布置了今后五年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历史任务和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既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同时又要结合实际,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坚持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http://www.htc.edu.cn/__local/C/0E/F1/2E7F41293259909BED088955E41_E7FC7354_11E9E.jpg

经贸旅游学院师生在党员活动室认真观看了十九大现场直播,刘圣春老师表示,教师的价值体现在职业上,更体现在事业上,教师要有使命感、历史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来说就是要不忘我在党旗下的宣誓,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努力当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不仅要把书教好,更要把人育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的理想是教师,我的职业是教师,我热爱她,直到永远,永远。”刘圣春老师说道。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施芳芳老师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激动地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辅导员老师,听了报告后很是振奋。我将牢记教书育人重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让学生觉得自己可亲可感可近。我也将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以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与幸福。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如此优越的生活条件,我们也应当常怀一颗感恩、报国之心,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医学分院16助产2班的汤华杰同学说道。

观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罗兆好要求各党总支、支部,各单位在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坚定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转化为谋划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建设的新思路;转化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径;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新动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新举措,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师生员工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谱写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华章!(供稿:宣传部 编辑:朱鹏飞)

http://www.htc.edu.cn/__local/4/41/17/A8F54FF1999C6126CDB5F7A0D0A_1A0F89F2_18B46.jpg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做一名“靠得住”的辅导员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