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学思践悟 >> 正文

【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坚守招生战线 甘为无私奉献

2017-10-31 21:32 浏览次数:


程孝虎老师,现就职于教务处招生办,于2009年9月入校,在经贸系担任专职教师,2013年开始接触招生工作,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踏实勤奋,扎实工作,为学校招生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招生工作,尤其是录取方面,不同于其它工作,它是在严格的招生制度规范要求前提下,认真履行工作细则,将招生规范规则和技术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谨规范地操作,稍有一些瑕疵或纰漏,就会造成很大风险和不良影响,直接损害到学校的形象。“这项工作本身就要求个人要有更强的责任心和担当,尤其是在专业技术工作方面,可能做得更多的,都是这些幕后不为人知的细节工作,重在平时积累,又不可替代。在招生工作中,程孝虎老师表现尤为出色。”程孝虎老师的同事们评价道。

注重学习理论联系实际。

万物皆有规律,作为一名党员,程孝虎老师深切体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的学习,解放思想,克服僵化思维模式,从而把握事物发展规律,掌握科学方法论,在招生实践工作中,遇到具体矛盾和问题时,才能够灵活地应对和处理。

为此,程孝虎老师坚持理论学习,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十九大报告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教学教辅第二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提高了个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和信仰,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专研业务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招生工作者,程孝虎老师通过个人的努力,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他说,招生工作也是动态化和常态化的,新高考改革,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改革的持续推进,高职院校生源竞争日趋激烈化,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高等专科院校建设等客观条件的变化,都给现阶段招生工作带来新的任务和要求。

程孝虎老师能够认真完成所负责的各项招生工作任务,参与《2017年高职分类招生章程》及附件起草和修订工作、高职分类招生为期一个月的录取工作;先后组织招生宣传员老师分类招生和秋招“进校园宣传活动”;主持暑期普通高考三年制高职分省录取和省内五年一贯制高职录取。录取结束后,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录取分析汇报》撰写出来。

不断进取提升工作能力

据身边的同事介绍,程孝虎老师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招生工作人员,但时刻牢记是一名党员。他有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自律精神,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工作,能自觉树立为学校师生服务的宗旨。面对招生形势的不断变化,能够积极专研专业知识,注重研究思考,总结招生规律,如在招生宣传工作方面,能够密切关注研究学生心理特点和认知偏好,突破先前惯用的宣传方式,发动校园骨干社团志愿者对考生的招生宣传和报考引导,发挥校园新媒体力量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影响,以此传播校园影响力。他通过以上新媒介传播的学习和运用,来主动适应招生领域的新变化,不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

2017年招生工作中,他先后参与制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安全责任书》、《2017年招生工作手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工作制度管理规定(讨论稿)》、《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岗位职责与分工(试行)》,使招生工作在制度化管理方面,逐步走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也积极地尝试对招生工作领域问题的研究,促使学校的招生工作能够朝研究型理论化方向拓展。

程孝虎老师曾先后分别荣获2015年安徽省教育厅招生宣传“先进工作者”和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称号。他全力为学校师生服务,带领社团学生、兴趣小组参与校园新媒体建设,为树立学校品牌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添砖加瓦,尤其是2017年暑期招生期间,充分发挥QQ校园号对报考新生宣传和影响,成效令人满意,同时校园号的运营也获得了腾讯公司QQ校园项目组认可和称赞。

为确保招生环节工作的零风险零失误,尽管个人面临的压力还是相对较大,但他能顾全大局,克服困难,踏实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程孝虎老师也深知招生是学校第一窗口,责任心和担当始终是第一位的,个人一举一动实际就代表着学校对外的整体形象。因此,他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守住规矩和底线,自觉履行工作职责,脚踏实地完成交付的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供稿:教务处 编辑:朱鹏飞 )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潜心教学 精心育人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 爱岗敬业展风采】以人格为根 以爱心为源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